close

112(2023)原輔大金企系考取政大科智所(管理組)~葉O耘  

感謝老師的話:

在學習期間,我深深體會到了趙敏老師的威力。因為我是一個偏懶惰的學生,經常對學習缺乏動力,平常學上課常常遲到,但老師總是嚴格要求我們認真學習,不斷地督促我們完成作業、準時到達課堂並且認真聆聽講解,因此,在長達半年的課程中,不管是讀書會還是課堂我都沒有遲到。 

趙敏老常認真負責,對學生的學習狀況非常關心,還可以私訊老師問事情。在每個課堂上,趙敏老師都會詳細地講解課程內容,耐心解答學生提出的問題,並且給予學生寶貴的建議和意見。 

在大碩的學習經驗中,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和技能。不只是考試技巧,趙敏老師的邏輯解法,可以運用在許多地方,趙敏老師的教學讓我明白了不斷學習新知的重要性,而我的學習成果也得到了不斷的鞭策和提升。同時,大碩學習氛圍也很好,在讀書會認識了許多認真的朋友,同學們之間互相學習、互相鼓勵,讓我感受到自己並不孤單。 

最後,我想向趙敏老師表達深刻的謝意。謝謝您的教學,讓我能見到不一樣的風景。

選擇TKB的原因:

一開始選TKB的理由很簡單,因為班上同學都在這邊,還記得大三下開始陸陸續續看到有紅色封面的參考書,一問才知道一堆同學都去大碩補習,而且評價都不錯。經過查詢,也覺得大碩榜單最好,因此毅然決然決定報名,開始我的補習人生。

考試準備要領:

管理學的要領首先就是要認真參與趙敏老師所組織的活動,畢竟管理學注重想法,透過讀書會可以多聽到他人想法,激盪出不同火花,雖然讀書會真的佔據很多時間,但收穫絕對是有的,我們當初每個禮拜六9點開到12:30(但前提是讀書會成員也想認真讀書啦)現在還跟讀書會成員都保持聯絡,我們都很感謝大碩讓我們聚在一起,在考研路上也收獲友誼。 
課程當然也很重要,題庫班的訓練讓大家勇於發表挑戰,看到大家不同的解法,總是讓人覺得耳目一新! 

除此之外,平常自己的累積也很重要,我在考試前都會一直看數位時代的雜誌,也會聽他們的podcast分享許多科技新知,真的收穫頗多,到現在仍保持收聽的習慣。更有時間的同學也可以看哈佛商業評論或是商周,上面許多論點都很新奇(也有點難懂)但多閱讀不只是碩士考試的助力,進研究所後要讀更多資料,那些曾經讀過的東西會成為你成長的養分,尤其是企管相關所別,真的需要多閱讀時事案例(中間去讀了一年的北大企研有感)。 

心路歷程:

考試的路上總是辛苦的,其實我一開始是經管組的,但因為疫情沒有實體課,線上上課我進度沒把握好,所以最後壓力太大,一直失眠,為了拯救健康決定放棄經濟,只考管理學,其實這是個有風險的決定,但考研本來就是一條不斷選擇的路,我看過許多朋友同學中途放棄,真的讀到最後的人其實跟最初相比,少了許多。 

考試這件事真的是孤獨的,不管你的家人朋友多支持,在準備的時候仍能清晰感受到,這是屬於自己的戰鬥,老話一句,堅持跟相信自己是最重要的,上榜的大家肯定都經過許多失眠的夜晚,一次次的自我懷疑,總之,能堅持到最後的人,都值得給自己掌聲。 

口試題型:

團體面試,分為問答關與團體企劃關

課程諮詢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