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2023)原銘傳應英系考取成大企研所甲組-艾O豪  

選擇TKB的理由:

我在各大社群平台上搜尋商管研究所相關補習班,看到廣受好評的大碩補習班,接著在與 Lynn雅玲姊姊 接洽過程中,專員都相當有耐心,且詳細跟我介紹各種課程組合的優缺點,並依據我本身大學背景來輔助我做出決定,而當我第一次到大碩實體劃位,服務人員態度親切,讓我不會那麼的緊張,過程快速且簡單清楚,一直到這一年多來在大碩上課,環境都相當整潔,人員定期噴灑酒精消毒,讓我在疫情期間也很安心的上課,最後是經濟與管理課的助教,都相當盡責並且能夠解決學生突發問題。

考試準備要領:

楊莉 經濟學: 
(ㄧ)熟讀課本:魔法書課本是一切的基礎,尤其對於像我一樣0基礎的同學更是重要,因此務必對各章節的內容十分熟悉,甚至試著對空氣講解該章節的觀念,「input跟output」都很重要,也「不要猜測什麼會考什麼不會考」,因為今年政大經濟學風格就大變,幾乎整份都是個經的考題 
(二)務必參與每場面授跟暑期線上小考:一開始考得不理想沒關係,但切忌逃避小考,這是檢視自己讀書效果的最佳機會,同時也能透過排名了解自己在班上的程度,因為一時考不好而逃避並不會進步,面對挫折持續改進且落實訂正有一天一定能穩定霸佔排名第一面,況且在補習班的排名未必等於考研最後結果,你可能會是那批黑馬 

趙敏 管理學: 
(一)管理學要日積月累:初期應記熟課本理論,日後在應用上才能架輕就熟,跟著老師的讀書會、小考、作業,再搭配自己讀時事累積案例,到後期就會看出你和其他同學的差別,腦袋裝更多東西也能幫助你在手寫方面寫出跟同學不同的見解跟架構 

(二)整理案例筆記本:我常常聽Podcast聽到出神,所以大部分透過閱讀HBR、數位時代這兩個地方累積案例,並且把可以用在考試的部分抄下來,依主題分類(比如:數位轉型、ESG、創新…)記錄在一個筆記本,這樣可以加深自己的印象,避免每次讀完時事就忘記的狀況,也方便日後考前複習 

感謝老師的話:

楊莉老師教學方式對0基礎學生很友善,不會有很多艱澀的數學,都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學生了解,在講解圖形時也很仔細,我在上課會把老師生活化的舉例寫下來,回家複習時可以幫助自己理解,也建議各位上課不要急著抄筆記,我會先專心聽講,稍微做畫記,回家自己整理一份筆記出來,重新把圖形畫出來一邊解釋給自己聽,雖然花時間,但對跨考生來說這是必須花的心力。這樣的教學方法對於像我一樣的文組0基礎同學來說是很有幫助的,也會主動關心學生學習狀況並給予鼓勵。 

心路歷程:

(一)不要因為自己的學歷背景而沒自信:會在這個地方的人,都是有地方需要補強的人,因此不要因為自己跨考、缺乏實習經驗等等而自卑,甚至應該更用力讀書,用經濟、管理學的小考排名,證明給大家看你的實力,也不要過度沈浸在心靈雞湯,我的一位朋友跟我說過一句話:「在真正成功之前,自尊一文不值」 
(二)補習不應只是為了成績:大家都該誠實面對自己,正視自己的弱點,把這裡當作修煉場而不只是補習班,你的努力不只是為了成績,那只是一時的數字,要去想你能從這裡帶走什麼受用一生的知識跟思維,當你不再過度關注成績,而是自己的進步,你會更有動力來補習班,甚至對每次的上課都相當期待,也會激勵自己go the extra mile 

(三)認識自己比什麼都重要:有些同學每天讀到凌晨,作息跟你不同,照樣能考上政大企研所,因此你得觀察自己在什麼時間狀況最好,以此來擬定自己的讀書計畫,像我可以坐著認真讀很久,但有些人不行,所以要試著找到自己的最佳讀書方式,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你的方式 

口試題型:

1. 大學期間修習的消費者行為在上些什麼? 2. 現在電商盛行,與消費者行為的關聯? 3. 大學期間修習的大數據分析在上些什麼? 4. 銘傳與成功大學最大的差異?

課程諮詢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