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022)年考取台大資工所、陽明交大資工所、成大資工所~劉O昕   

考試準備要領:

我把資演常見的演算法code直接背起來(不是死背,是理解後再背起來)。之前看到有考研心得的某位大大也做了一樣的事,我是去效仿他的。後來發現真的解題上快很多,準確率也提升了。今年交大資演有出程式碼題,這策略果真幫了我一把。 

考古一定要寫,而且一定要計時寫。考前就要先熟悉哪校哪科大概會怎麼出,也要知道該怎麼配時,不然考試當天容易失常。我去年就是這樣,沒念熟 + 配時爆掉,直接連備取都沒。 

不過有些學校出題風格變異很大,考古利用價值偏低,以下為小弟個人建議: 

台大: 數學要、軟體還好、硬體看你有空吧 

交大: 全部都一定要!!! 不只三科出題風格年年相對穩定,考題量大,也是所有學校最需要良好配時策略的,不然100分鐘寫不完是常態。 

清大: 計科可、硬體不用。硬體本可建議寫這兩年的,但問題是近幾年考古都不公開== 

成大: 數學軟體要寫、硬體除了110年外也要寫。 

中央: 一定要!!! 中央出題風格也很穩定,而且...是考古大師!是考古大師!!是考古大師!!!很重要多講幾次,常出類似題目,甚至有機會出一模一樣的題目。你不寫就很吃虧xd 

考古如果有計算題,計算過程不要寫太詳細,浪費時間。我去年成大就是這樣,前面過程寫超詳細,結果後面會寫的題目反而都來不及寫,交大也發生一樣慘案。 
但不要只寫答案啊XD我是指過程寫個大略就好,請謹守自己的配時。 

考試一開始請花個幾秒鐘看一下考卷配分。很基本的東西,但常常會忘了去注意。會倒扣嗎?怎麼倒扣?哪幾題配分重?這些配分之下該怎麼調整你的寫題順序和策略? 

寫題目建議按照這個順序: 跳著把會的寫完->把會的檢查完->試著寫不會的 
前兩步驟要訓練自己在考試80%的時間內完成,time is key. 

考試開始一定、一定、一定要先瀏覽過整張考卷,看哪些題目要先處理,切記別老實地從前寫到後,真的很容易吃虧。

課程諮詢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