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022)年原輔大西班牙系考取政大企管所甲組~吳O  

考試準備要領:

一、 春季班 
(一)經濟學:跟上老師腳步就對了!尤其是文轉商的同學。這階段不用講求有效率,但是務必要有效果,每個觀念至少都要八成懂,認真訂正小考、作業錯誤。微分技巧不會就問同學、助教到會為止。 
(二)英文:春季班務必拿到多益金色證書。建議大家認真寫完《國際學村》,會抓到單字文法的範圍、聽力閱讀的節奏,考場上題目會簡單很多。我英文基礎很差,第一次寫模擬題只有600分左右,但寫完題本後考試成績900分,相信大家都能做得比我更好!當然英文不只是應付多益考試,還必須練習用英文表達想法,才不會敗在台政面試關卡。 

二、 暑期班 
(一)經濟學:我會把重要觀念、題型、推導過程、比較表格整理成筆記隨身攜帶,企研所很強調寫申論題的能力,通勤時常看筆記本就會有印象。因為春季班加入的原因,所以我經濟學基礎比較好,我會幫忙暑期班加入的同學解答經濟題目,多多輸出能使自己更釐清觀念,這也是我進步最多的時候。 
(二)管理學:打基礎的階段,理論背熟,作業多嘗試運用構面。我會聽「得到APP」的《寧向東管理學課》做複習,裡面課程安排和老師課本類似,搭配學習能聽到案例對理論更有印象。我在讀書會中擔任副組長,營造出共同進步的氣氛能使大家走更遠,同時練習做會議記錄對政大企研團體關面試有很大幫助。 

三、 題庫班 
(一)經濟學:大多數人的撞牆期,題本作業超級多,大範圍考試下觀念洞補不完。這時候暑期班整理的筆記就會派上用場,雖然觀念會忘但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複習筆記、釐清觀念。並且我也會把沒見過或是特殊題型用手機拍下方便通勤複習。作業小考錯誤要認真檢討,題庫班的學習重量也重質,如果沒有檢討不會發現學習盲點。 
(二)管理學:我的管理學靠大量閱讀而開竅!我閱讀很多時事和課外書籍,因為我知道大多數考生都是趙敏老師的學生,如果只精讀課本無法在考試時呈現想法差異化。同時不要死守構面而是要發展出自己的解題邏輯,有時候為了湊齊構面反而限制想法就適得其反了。開讀書會時積極討論,把握每次攻防和上台發表的機會,此外我還會將課外觀念(價值網模型、微笑曲線、護城河理論)用教學的方式分享給組員以訓練表達能力。當然英文的時事討論也不能鬆懈,台政口試都需要英文口說能力,要逼自己用最簡單的單字表達想法。 

四、 考試前 
(一)經濟學:狂刷歷屆試題,把常錯的題型用手機拍下方便複習。很多同學在這時候變成黑馬,春季班努力到現在的大家不能鬆懈,務必先記熟基本題型在鑽研難題,因為最後上考場真的是比誰看得熟、忘得少。建議約讀書會組員去圖書館衝刺,讀累了就一起去吃美食,彼此互相扶持能走更遠! 

(二)管理學:檢討題庫班時沒寫好的題目,做到每種題型都要會寫,每個禮拜寫一定的量保持手感。認真整理老師的時事講義,但不要記太多新案例,而是回頭看熟自己作業中曾用過的案例。

課程諮詢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