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一遍約莫一小時多,

而且規定自己一定要看完才離開,

這樣累積下來,

重要的公式與觀念我至少看過五十幾遍,

而且在進考場前被主考官驅離到教室外的時間我也是拿這個小冊子複習,

因此這些觀念與公式都被我記的滾瓜爛熟,

在考場上很多時候常常都是靠我的直覺反應,

作答速度自然也比人家快了一些。

三、考試科目的準備:

我主要是以準備成大九科的方向出發,

加上中山材光所丙組考的光電概論,

還有唸一點點中央化材所乙組要考的英文,

這樣粗略的算下來,

我應該是準備了十一科。

在成大的九科裡面,

我的建議是每一科都千萬不要放棄,

然後主攻:材熱、物冶、材導、普物、普化、工數和材力。

(這樣的主攻組合才能讓您在清大材料和中央材料或化材的考場上無往不利)

但是今年我的主攻方向為:材熱、物冶、材導、普物、普化,有機。

(所以我清大材料才沒上~哭哭)

(志在清材的人請再多看一點工數跟材力,以下的心得對您的助益可能不大)

*材料熱力學,物理冶金*

這兩科我的準備方法很相似,

把大碩楊慧德老師上課的筆記唸熟(四~五遍),

譬如說:材熱的重要關係式,物冶的差排分解等等諸如此類的,

然後再把他上課用的課本裡面『選擇題型式的範例』全部作熟(七~八遍)

這樣去作歷屆考古題自然得心應手,題題秒殺!

(當秒殺題目時,是可以增加無比的自信與勇氣)

不過要強調的一點是,

在檢討範例和考古題的同時,

要把筆記拿出來對照,然後把題號記在相關的重點附近,

這樣下來,寫題目時會想到筆記裡的觀念,

唸筆記時也會憶起相關的考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