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x:清大材料(不需口試)

  (近年來有些許科目改為部分手寫的計算題模式,

   而且計算題比重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例如今年的材料力學甚至全部皆為手寫的計算題形式命題)

Ex:成大材料(不需口試)

Ex:中央化材乙組(不需口試)(其材料科學導論這科為部分選擇題模式)

Ex:中央材料(需口試)

可能會有人以為

只要念了成大的考試科目,就有實力報考所有的材料所,

因為幾乎沒有一間材料所的考科會超出這九科的範圍

(除了中山材光所丙組的光電概論),

但是我在這邊要強調,

除非你的念書時間能多人家三倍,

不然像是同樣一科材熱,

你拿九分之一的準備時間,去拼所有時間只準備材導和材熱的人,

說甚麼勝算也不會比人家大!(當然高手例外啦XD)

基本上就以投考組合而言,

選擇走申論題派的那一方,絕對是會比較有利!

因為可以投資較少的科目(材料熱力學,材料科學導論或物理冶金)

報考大部分的學校,

而且用同樣的時間只準備兩到三個科目,

絕對會較其他雜亂唸的學生更為精良純熟。

但是,

關鍵還是需要看清「自身實力」與「唸書態度」,

來投資對自己最有利的考試組合,

確立考試方向,

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績效。

就我本身而言,

選擇題考題的答題技巧是遠遠大於申論題型的試題,

(所以我當初才會考上師大附中跟華語導遊證照)

也就是說,相同的科目給我,

選擇題型的考卷我有把握考到七八十分,

但是申論題型的試題我可能連五十分都沒有。

而且,以同樣一個科目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