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取學員:王承泰

原就讀學校:台北科技大學

 

考取學校:台大醫學工程所

 

 

考取心得:

 

技職體系出身基礎不好就要比別人更努力

我就讀於台北科技大學,一路上都是技職體系出身的,自覺數理底子沒有高中生來的強,所以我大學四年非常用功的念書,到我大四畢業的時候我的成績是班上前十名,但是我卻驚覺我好像什麼東西都不會!後來仔細想想才發現原來大學四年所學的知識都是『片段式』的,每學期的期中考、期末考考完就忘記了,我也發現自己的讀書方法不大正確,雖然考高分但是卻不是真的懂書本裡面的那些知識,再加上自己的成績也不是班上前三名,做了一學期的專題自己估算一下根本沒有辦法推甄上台清交成這些好學校,所以我毅然決然選擇重考再為自己的人生再拼一次!!

 

工數最感謝大碩老師、專業最感謝林隆老師1070116piyodojg5.gif

 

後來我就去請教我們班應屆考上台大化工很優秀的吳光耀同學他在大碩補那一個老師,工數他向我推薦大碩老師,專業他則推薦林隆老師!我就聽取他的建議去上了這兩位老師的課。大碩老師上課真的是超級生動活潑!讓我原本一頭霧水的工程數學有了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大碩老師上課深入淺出他會利用很多圖來解釋複的數學概念,像是向量這種很抽象不易理解的單元,大碩老師也可以把他解釋得一清二楚,讓我平生第一次感覺到開始〝聽得懂〞工數!大碩老師最棒的地方就是他非常的關心學生,老師他會出作業給學生寫,幫學生批改作業,告訴我們那些寫法好哪些寫法不好,這對程度不好的學生有極大的幫助!

在寫作業的過程中更加深了我的印象讓我的根基更加的扎實!林隆老師上課非常的棒!講解得非常仔細。我覺得林隆老師和其他補習班老師的差別就是老師會著重於講解題目而不只是講觀念。研究所的題目非常的活,解題的時候其實非常需要一些小技巧,這些技巧並不是觀念懂了就能替代,而且林隆老師的〝解題邏輯〞非常的棒!讓我們看到題目自然而然就能很順利的把答案給解出來。林隆老師也會幫學生出作業出,有些作業還是沒有解答的最新考古題,可以激發我們小小的腦袋認真思考!且林隆老師的歷屆試題解答也非常的完備85年到最新的97年解答都一應俱全!讓我們在考前做模擬考省掉了很多的麻煩!

 

我準備的時間大概花了整整一年,我建議學弟妹在3月到6月應該先準備工程數學和化工熱力學,因為化工熱力學和單操輸送都會用到工數,所以到6月結束以前,工數一定要準備的很好!(可以寫歷屆試題來檢驗自己的程度)又因為單操輸送蒸餾塔部份又一定會用到化工熱力學的概念所以工程數學和化工熱力學一定要先準備!到7、8月就可以開始準備單操輸送還有化工熱力學了,可以設定在11月以前把所有科目都唸過一遍!這個時候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發現之前念過的一些單元好像都忘光了!不用擔心這很正常!大家都會有這個問題,其實上過林隆老師課的人都知道,要聽懂並不是一件難事!所以接下來的複習就變得格外重要,學長建議到1月開始以前一定要把所有的東西再複習一遍!而且再複習的時候要快狠準,而且我強烈建議一定要從頭到尾自己再整理一份非常精簡的筆記!在考前快速複習非常實用!再抓2個月左右的時間做歷屆試題,可以找幾個同學陪你一起考,每份考卷設定90分鐘,就像是真正在考場考試一樣,經過這樣的考試你會進步更多更快!等真正上考場就沒問題了。以我個人而言我大概只有念過2遍,其實準備的並不是很好!所以我建議學弟妹應該要及早開始準備!這樣才可以拿到更好的成績。還有如果自己覺得在考前沒有辦法自己維持進度,我覺得去參加題庫班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題庫班老師會幫你做精簡的筆記也會勾一些一定要會的題目回去做,其實在複習上會節省掉很多時間!

 

勿忘初衷!築夢踏實

準備研究所考試的這一年真的很辛苦,生活中所有的娛樂都消失了,我覺得真的需要無比的毅力才能夠克服一切的困難。那無比的毅力要從那裡生出來勒?我覺得這時候自我的心理建設就變的很重要了!我建議學弟妹可以加強自己的目標感,像是對自己說考上研究所未來一定可以有很好的工作!而且還可以升職加薪!(不過事實也是如此)反正就是要有一個強大的驅動力,我相信未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一定都能夠迎刃而解!總之如果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就跟著老師做!我相信要上榜應該不是一件很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