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022)年原勤益科大機械系考取成大機械所丁組~林O楓

心路歷程:

我是勤益科大機械系畢業的,因為只有學士畢業薪水真的開得太低了,且薪資差距更隨著年資與職等不斷拉大,若是以長期來看碩士學歷的CP值是非常高的,所以認真思考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然後就勇敢去追求。 

大考最重要的就是調整自己的心態了,信心真的很重要,我發現每次在刷題目的時候還是會忘記一些小東西,我就想說如果能帶小抄進考場我就穩上了,因此我花了兩天做了小抄筆記,然後全部背下來,由此信心大增! 
遇到挫折可以讓自己稍微喘口氣,耍廢一下都可以,或是找一個人陪自己讀書,能夠互相激勵,堅持到最後。 
最後,感謝一路上幫助過我的所有人,當初準備時,常常會想找錄取分數來參考,現在希望我的經驗也能幫助到需要的人。

感謝老師的話:

工數的周易老師上課會在黑板上寫許多板書,對於像我一樣程度基礎幾乎為零的人,就可以透過抄版書的過程將題型、公式、口訣更容易記下來,老師會從基礎的部分教,不怕跟不上。  

材料力學為祝裕老師,老師常會將題目以日常生活中常碰到的結構帶入,一方面可加深印象,另一方面也可以更深入了解題目的出題用意。 

選擇TKB的理由:

選擇TKB原因是因為我有幾位同學也是在這裡補習考上研究所,由於我是直接報名雲端課程,也未曾到過實體上課的地方,所以櫃台、助教等等的我不知道好不好,不過單以雲端課程系統來看是還不錯,不太會有尖峰、離峰時段影片無法看的問題,影片也能加速,適合自制力強的人。

考試準備要領:

首先是工數,工數的重點,即大方向一定要抓對,我個人的複習順序如下:Laplace、Fourier(不包含轉換):L-T定義及正反轉換一定要非常熟,包含解ODE跟積分方程也是非常愛考;Fourier級數,矩陣這是我個人覺得cp值最高的一個單元,從Rank開始,特徵值特徵向量一直到對角化解ODE是矩陣的核心,PDE要強,首要是邊界值問題及傅立葉級數(積分)要先有一定基礎,不然會很痛苦,向量、級數解、bessel、legendre方程式老師教完後複習過一次,但考前放推。有時間看這個不如把pde或向量再算更熟。 

材料力學算是好拿分的科目,準備的方法就是背背背,把每一條公式怎麼推出來的多推幾次,如果都有認真複習,這個科目絕對會回報。 

機械製造: 最難也最簡單的科目,考試內容全都是死背,有背到就有分,沒背到就是沒印象,只有這個科目需要多參考其他的參考書,最好是自己以前學校的教科書,彌補不足的部分,同時要大量閱讀考古題,因為這個科目的答案都會很長,長達好幾頁,需要不斷的加強印象。

課程諮詢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