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022)年原測量與空間資訊學系考取台大資工所~青O恆  

考試準備要領:

1.線性代數:這個我基本上是自己念的,我把黃子嘉老師那兩本,全部啃過一遍,大概讀了1.5個月左右,從零到有,除了一些打星號的章節不是很熟外,其餘基本都通了,後來又去重聽了時越老師的課程,加強複習,如果讓我重新安排,我建議先去聽時越老師的課,尤其是最後的SVD,黃老師那兩本太難了,要花很大的精力去熟讀才行,建議複習時再看。 
2.離散數學:我讀到黃老師的第一本圖論後,發現自己讀不下去了,就趕緊切換成老師的雲端課程,把其全部聽完後,自己製作筆記,再多次複習。建議把定義背熟,題目基本都從定義變化,而難題大部分都在黃老師那本裡,有興趣的話,可以把習題跟例題都做一遍,應該就沒問題,最後就是後面的章節,像是代數,有限狀態機,如果出出來基本不難,建議要會。 
3.資料結構與OS:我把洪逸老師的課程全部刷一遍,然後他那幾本題庫也看一遍(超厚),基本就沒問題了,如果要說精華,就是他發的考券,那裏面真的都是滿滿的重點,建議寫過。 
4.演算法:林立宇老師就是經典,看完後把那本課本刷幾遍,就可以依個人規劃去看課外部分。 

5.計組與計結:我一開始真的不知道這要怎麼準備,建議去看白算盤,考前看張凡老師的題庫班,量非常多,基本的刷完後就可以往後面的章節進行,像近年來多考RISC-V、平行運算,GPU...等,一出就是得分關鍵。

課程諮詢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