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準備要領:

離散數學及線性代數:聽林緯老師的課程,按時將老師勾的題目做完。我自己傾向花比較多時間閱讀課本強化觀念,而沒有額外做太多題目。但每個人念書方式不同,我自己事後回想,認為線性代數可能還是需要多練習計算題,考試比較不會寫不完。像我今年交大的題目就覺得計算量太大,時間嚴重不足,導致很多題目沒做完就交卷了。至於證明題我認為可以在計算題都熟練後再看就好,因為近幾年似乎考比較少證明題,而林緯老師也會讓同學知道哪些證明一定要會,基本上把老師特別提到的讀熟就行。 

資料結構:聽洪逸老師的課,並且熟讀筆記。筆記可以上網查到往年別人分享的,也可以自己抄,我自己因為改成雲端課程後時間比較彈性,所以決定自己抄。筆記我至少念過四遍,將老師提供的例題做熟基本上就沒問題了,這科通常難度不會太高。 

演算法:建議先熟讀資料結構以及離散數學之後再開始聽這門課,因為會用到許多上述兩門課程的內容。演算法在聽課之餘,自己在家精讀課文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演算法通常不太直觀,需要花很多時間思考、消化才能理解。而內容不會很多,考題大多集中在DP和圖論,只要將林立宇老師的課本熟讀就能掌握大部分的分數。 

計算機組織與結構:這門課的課堂數量非常之多,內容龐大,對於跨考生會是一大挑戰。尤其第一章的組合語言,對於沒有寫過程式的人肯定非常棘手。往年通常把第一章,還有後面的pipeline和記憶體熟讀就能應付大部分題目,然而近年卻考特別多multiprocessor的部分也需要特別準備。 

作業系統:聽洪逸老師的課,且熟讀筆記。但考題變化多端,就算熟讀筆記可能還是會有很多看不懂的題目,因此建議有餘力的話可以讀原文書(老師常提到的恐龍那本)補充知識,算是比較難速成的一科。我覺得過去幾年硬體這兩科考題都非常困難,今年算是比較例外,台清交都只考選擇題,難度有稍微降低。 

至於考古題的練習,我自己是寫了台大、清大、成大三年,以及交大、中央五年的題目。 

課程諮詢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