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年(2022)考取政大財管所~胡O傑~3  

心路歷程:

因為畢業有點久了,一開始上課真的是對於內容感到非常陌生,但好在老師們都十分會教,再搭配自己認真複習,我在考試前都有完全搞懂各科。還有就是不要太急,不可能一次就搞懂全部,我複習了大約6遍,每次複習都比前一次複習再多懂一些。另外備考期間常常胡思亂想,怕自己太久沒念書考不贏其他人,這時就是「傻傻地讀」,我都想說想這麼多也不會幫助考試分數,不如就傻傻地念課本,盡量不要去想上不上得了,這樣才是最實在的。除了特別感謝兩位老師還要感謝我的經辦/負責人雅玲,不管何時只要我有課程上的疑問她都會很快給我回復,讓我可以專心念書,其他課程的東西有疑惑問他就可以得到解答,考前還會提醒我要記得報名考試!

口試題型:

第一關: 1.你修過什麼財管相關的課 2.對哪門課最有興趣 3.那有什麼讓你印象深刻的嗎 我講以前學會計以為股利多發兩塊就是股價上升兩塊,學了財管才知道可以用GGM去計算股價 4.5.那有沒有可能賺了股利賠了價差*2 中間不斷追問..有點忘記了 6.那如果他本來說要發3塊半,現在發四塊,那會漲會跌? 7.漲會大於5毛還是等於5毛還是小於5毛 8.那如果有一家公司營收很高,股利卻發很少,這樣它股價會高嗎 9.那如果是它的資本支出很高呢 10.那像長榮海運賺很多發很多股利 是不是代表他股價會很高 我說會上升但不會上升太多,因為它是景氣循環股,這兩年是因為疫情及碼頭工人染疫缺工讓供給變少等問題才讓運價比較高,未來不會是常態 第二關: 1.用30秒的時間講一下你為什麼想念財管所 2.你是今天唯一會計系畢業的 為什麼不念會研所 而是選擇財管所? 3.未來職涯有什麼規劃? 4.在研究所的兩年有什麼規劃 5.你有沒有考會計師執照 6.你已經畢業兩三年,相較於其他學生都是財管系直升 有什麼優勢 一開始回答課業 他說是問你有什麼專長才能 7.你是工作後才對財管有興趣還是大學時就有? 

課程諮詢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