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年(2022)考取政大財管所~胡O傑~2  

考試準備要領:

統計、財管:我是按照老師進度前進,統計是寫該周進度對應之700題0星1星題目,財管則是盡量把實戰BOOK的選擇題寫完,題目太多的章節則寫一半。接著題庫班時,我會在老師上到該章節前把該章的統計700題或是財管實戰BOOK的選擇題以及要考學校的計算題算一遍。我常常會唸一唸開始自我懷疑,想著幾年沒碰書了,還能考贏大多數人嗎?但最後還是會回歸正途「傻傻地讀」。老師常言道:「未必是題目刷得多的比較厲害,絕對是書讀通的比較厲害。」跟我本來的念書方法一樣,我到考前把提綱跟運籌等課本刷了至少六遍,讓我的統計跟財管都能在考試前開竅。另外很多人說老師統計、財管通包可以讓我們更輕鬆地互通兩科觀念,其實一開始我沒有什麼感覺。直到我真正融會貫通後,才開始發覺「原來財管這邊用到的這個觀念是因為統計的那些定理或概念!」讓我在最後複習時可以事半功倍地複習這兩科,而且是真正地懂各種公式、定理、觀念的來龍去脈,而不是囫圇吞棗,僅僅在考試時想說「這種題型,那應該搭配這種解法!」。 

經濟:正課時主要是跟課為主,上完一章節再把該章節完整複習一遍。秋季題庫班時,這時正課都上完了,多出非常多時間念書,開始考驗自己的念書規劃。而我是利用十月到十一月完整複習一遍課本內容,在老師題庫班教到該章節前先自己唸過一遍,同時搭配楊莉老師的題庫班,題庫班會先帶我們複習該章節重點,然後帶我們做很多歷屆考題,或是老師自己改編的經典題型。在老師上課用心教學下,本來自己看不太懂的計算難題幾乎都變十分「親民」;另外我本來最大的弱點是選擇題,老師上課也帶很多選擇題,除了答案外,還會告訴我們每個選項對或錯的原因、觀念,我也是在這時建構起選擇題答題概念。而十二月到一月中我再完整複習第二遍課本加上老師題庫班帶過的題目,我的經濟也是在這時真正開竅。

課程諮詢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