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考取心得

4a1ce30701333.gif 考取學員:游以成

原就讀學校:長庚機械系

考取學校:交通大學 機械所 丁組 探花

建議讀書方法:

以機械控制組而言 從暑假開始補習拼9個月足已 07-09月 跟著補習班進度把三科的課聽完,上課習題作業寫完,整理自己的筆記,此時最少也要把工數念完一次。 09-12月 複習第二次,整理各章節重點筆記。此時陸續有題庫班開課,一定要儘可能趕上老師進度把題庫寫完。此時加強另外兩科專業科目。 01-03月 若此時基本題型還寫的很不順,就等到2月再寫考古題,把要考的學校寫5年份就好。如果很順的走下來,此時寫考古題只是維持手感和訓練速度,並且把之前寫錯的題目再寫一次,會有不同感受。

建議參考書目:

A.動力學

 1.動力學Know Why系列 黃鈺 (讀觀念)

 2.最佳力學武器 張皓 (當題庫)

B.自動控制

1.自動控制系統 張碩

C.工程數學

 1.大碩上課用講義及題庫班講義

考取心得或感想:

這次考試中我最感謝的就是大碩老師,老師的課程由淺入深,對於難題還另外開設菁英班講解,題型化的教學方式和題型集的整理對我受益良多。我聽從老師的建議,把另外兩科專業科目也製作了題型集,成為後來考試最大的幫手,也讓我考上理想中的學校。在考試科目的準備,以機械控制組來說,工數算是三科中觀念最多的科目,所以我建議對時間的分配 工數:動力:控制 為5:3:2,當然可以依自己能力和對該科熟稔度作調整,目標要讓三科並重且平均發展,畢竟從10分進步到60分比從90分進步到100容易太多。如此依來相信大家各科都有不錯的成績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