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年原銘傳電通系考取台科大電子所甲--林O鴻

考取學員:林O鴻
原就讀學校:銘傳大學-電腦與通訊工程學系
考取學校:台科大電子所甲、中央網路學習所

感謝老師的話:
首先我想說,我很幸運能夠遇到這幾位老師,在補習班上課的這段期間,除了專業科目的教導,也常在課堂中獲得一些人生的指點。 洪逸老師在第一堂課就會和各位同學做基本的課程介紹,然後還有一些勉勵同學的話,其中有兩句話我的印象特別深刻,「不甘心學不好」和「成功=努力*方法」,前者為準備研究所考試這段期間很重要的心態,後者則是如果你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但你的方法為零,那無論怎麼乘都將會是零,所以必須時時檢視、調整自己的方法,謹記且實行這兩句話,你將會在準備考試這段期間受益良多,真的很謝謝洪逸老師張凡老師的教材如果能夠讀完,基本上九成的研究所題目都能解決了,而老師上課總是用心的設計過課程順序,內容也鉅細靡遺,在跟著老師上完全部課程後,你可能只是對每章節都有些概念,但接著在題庫班的時候,老師會幫你再把所有內容複習一輪,在這過程中會很自然的對計組這個科目融會貫通,然後有什麼不會的問題,老師都會很有耐心的幫你解答,真的很謝謝張凡老師林立宇老師的課程講義非常詳細,基本上研究所曾出現過的考題,都蒐入在老師的講義裡,然後我大學也沒有接觸過演算法這科,所以讀起來相對比別人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但上完老師的八堂課後,讓我很快的就有了概念,也抓到了考試重點,很謝謝林立宇老師。 線性代數和離散數學,我是選擇黃子嘉老師,老師的課程設計由淺入深,講義內容也一目了然,可以為同學建立很好的基礎,像我原本對於數學方面的科目並不是很拿手,但經過老師的這幾堂課後,漸漸的在這科有很好的收穫,真的很謝謝黃子嘉老師

選擇TKB的理由:
我大概是在三下的時候決定要考研究所,接著開始思考補習班要選哪間,大家考慮的因素不外乎有學費、師資、服務人員等,通常都是從網路上的評價及身邊有補過TKB的人開始瞭解起,這過程中會花了不少寶貴的時間,像我自己就花了兩個多月才決定,我想以我自身的經驗提供給你以節省這些時間。 就服務人員部份,從我開始上課到考試結束,遇到的所有服務人員都很親切,而且有什麼問題,他們都會很熱情的提供意見供你參考也會幫你解決。 師資的部份,我是選擇大家推薦的洪逸、張凡、林立宇這些老師們,從準備前到考試後,我認為,就資工來說,TKB絕對是你的第一選擇。 學費的部份,TKB也有許多的優惠。

考試準備要領:
準備研究所考試有兩點很重要,動力和時間的調配,我個人的動力主要來自於想要彌補因為過去考高中和大學的考試總是不夠上心,也不夠努力的遺憾,所以期望能夠在這段過程中,改變自己的態度,從中獲得成就感,並考取自己心中理想的研究所,所以整個考試準備的時間很長,中間總是會有疲累的時候,但因為我很清楚明白自己想要的,所以總是能夠持續的堅持下去;而時間的調配這部份我覺得我進步的空間還有很多,因為我是從三下的暑假才開始上課,到了四年級開學後,除了補習班的課程和題庫班要上,還有學校的專研總審,導致自己的複習時間不是很充足,直到1月份才能夠心無旁鶩的專心在研究所考試上,所以,想告訴學弟妹很重要的一件事是,如果你是報考資工的,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在大三下暑假前,就將數學兩科讀完,因為數學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也將學校的專研弄得差不多,這樣四上的時候複習的時間就會很足夠了。 然後各科的準備要領,第一個階段將老師上課的內容聽懂,讀熟筆記並作題目,不會的註記下來問老師或同學,但記得一定要先自己思考過是哪個部份不懂,第二個階段則是跟著題庫班老師的進度,地毯式的複習各章節的筆記及題目,考古題的部份不一定要全作完,但老師上課有提到和自己要考學校的題目都要弄會,最後一個階段則是所有章節總複習過並融會貫通,舉計組的例子來說,如果你可以透過一個pipeline的圖從第一章一直默想到第七章,並能聯想出一些題目,做到這樣應該就唸的差不多了。

考試資訊:
台科大電子的考試內容,主要涵括了資料結構、計算機組織、數位系統,而考試題目取向則是廣但不會太深,意即你不能放棄任何一章,老師的筆記和課本提到的章節基本概念都要會。 資料結構:有很多名詞解釋的題目,這部份可以參考歷屆考古題,然後樹、圖、搜尋、排序的相關演算法要到能憑空寫出來的程度,然後能分析其時間及空間複雜度,接著把洪逸老師所提到的重點及所有筆記內容都讀會,在考試的時候就可以解決大多數的題目了。 計算機組織:也有許多的名詞解釋,和資結的唸法一樣,然後第一、三、四、五、六章一定要多讀幾次,當這幾章融會貫通後,也可以應付大多數學校的題目了,二、七、八、九章可以根據你要考的學校挑重點念即可。 數位系統的部份,大概是平常學校段考的基本題型。 而中央網學則是跟著TKB的課程進度上完資結演算法、計組、作業系統後,在花一些時間把考古題目作完就足夠了,因為網學基本上很多都是一翻兩瞪眼的題目。 除了以上兩間外,我還有報考台大網媒所,雖然沒有考取,但可以和學弟妹們分享自身的想法,資結和計組的唸法和上述差不多,演算法則是將林立宇老師有教過的範圍讀過弄懂就可以了,而作業系統的話,除了熟讀洪逸老師的上課內容外,也要去讀分散式系統等,這部份可以去查查網路上許多考取學員的心得分享。

課程諮詢
姓名
電話
郵件
LINE ID
敘述
自定義欄位名稱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