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20_195814.jpg 

考取學員:劉勤仁                       

就讀學校:台北科大化工系

錄取學校:清大化工所

    前年10月我決定考化工研究所,由於決定太晚所以踏上了延畢這條路,但就因為如此,我可以觀察補大碩的同學和補其他家補習班的同學的學習成果,進而決定去哪家補習。結果比較下來,我選擇了一家價格較高但是到考試後期不需要狂看、狂印別家補習班講義的大碩補習班。

大碩捕習班的資源真的比別家補習班的齊全,應該說林隆老師的準備東西真的有夠多、有夠完整、有過之而無不及,老師的上課方式也很有趣,每當聽課有點累了,老師就會來一則輕鬆、爆笑的笑話或是提到現在職場的一些近況,當然在這其中主要為了要大家努力下去,千萬別因為一點小挫折就放棄了考研究所。每當上林隆老師的課前,我都會複習上一堂課的內容,教到哪算到哪,深怕無法聽懂這堂課的精髓。就因為老師的課很棒,所以我期待老師每次的上課、每回的解惑,我相信一定也有同學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重考這一年我遇到了和我一樣情況的大同大學的同學(因為我之前是大同化工系轉學考到北科化工系的),之後就和他成為了戰友,每天一起看書、一起討論、一起打拼直到現在成了無話不說的朋友。提到戰友只是想說明通常一個人讀書的效率是很低的,沒有戰友的互相切磋,只會讓自己一直以為自己夠強考上國立研究所。其實不然,有很多重要小觀念可能還是不了解,只是囫圇吞棗地背了起來而已,假使這時候有個戰友能一起討論,也許就開竅了也說不定。一個人讀書真的很困難,重考前期我就是如此,都是靠自己的毅力撐著,有了戰友之後輕鬆了許多,同時也打造了良性的競爭環境,如同林隆老師之前說過的話『交朋友很重要,但要是益友而不是損友。』在補習班的這一年多,我和戰友問過了無數次的問題,當中有基本的有高竿的。假如問老師上課已教過的基本題, 老師會很不客氣的回答,不過誰叫我上課沒有認真聽講,所以臉皮就厚一點吧!但是無論老師是否有生氣都一定會把問題解決,關於這一點我敢保證。

除了一般課程以外,我還有參加題庫班,在此給親愛的學弟妹們,假如你(妳)真的超想上台、清、交、成,請別吝嗇這筆錢,是真的非常值得報。當然啦!報題庫班並不等於考上,請回家繼續狠K、猛K、盡量K,K到有時失眠是因為一大堆eqn和證明在腦袋不停運轉所造成為止。一般課程是基礎,題庫班是進階,假如連一般課程都無法堅持到底,那就不必報題庫班了,還是多存點錢以後會用到例如︰當兵、待業…等。

大碩的招生人員很不錯,至少負責北科的姚姚很很好,遇到補習課程上的問題她都會用心解決,就算無法解決她也會提出別的方案以供參考選擇,個人認為她是一個很成功的招生人員。

    努力準備考試持續一年多,之後上考場應考,到最後等放榜。我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榜單上的時候,心情既開心又悸動,當時我笑得合不攏嘴,全歸功於厲害的林隆老師、超強的戰友和堅持到最後的自己。我不敢說自己有多強,因為在我前面有數不清的高手謙虛著,輪都輪不到我,但是我敢大聲說這一年我真的有努力過,結果不枉家人和親戚的眾望,我真的很感動。『人都是一樣,翻過一個山峰好高興!更要超越下一個山峰。』是林隆老師說過的話,現在我錄取了清大,翻過了研究所考試這個山峰,接下來就是過著研究所的戰鬥生活,可惜的是沒能像大同戰友一樣強考上台大,但是接下來才是開始,以後在社會立足需要以能力作為基礎,所以現在更要努力。

    總之,補化工研究所的第一選擇一定是大碩,而補化動化熱、單操輸送的第一選擇一定是上課超認真、整天忙著賺錢、有點臭屁又有資格臭屁的帥氣林隆老師,希望北科的學弟妹們能多多加油,別讓其他學校看扁了,要讓別人知道北科都是很認真的,以後進社會才有強大的競爭力與別人較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