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選擇大碩創造一個讓眾人都無法相信的事實

              改變自己人生道路的方法…..由你決定

 

學生姓名黃敬家

畢業學校北科大經管系         

考取學校清大科管所. 中興企管所. 中央企研所

 

思想準備

「這是你唯一的一條路嗎?」請先問好自己最內心的答案,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這不一定是你人生的單行道,若你的選擇是研究所,並且加入我們,那麼我先恭喜你,因為迎接你的將是一群一起出生入死的戰友們,以及比考生還認真的老師們。

你的基本功夠嗎?

如果你認為,所謂考試,只要把補習班的講義讀熟就足夠應付,那我想你可能錯了,目前考試趨勢逐漸偏向以活用觀念為主的題目,故我認為,除了老師給你的基本功之外,還必須要平常多看多聽,念書之餘可以多吸收時事新聞,並把自己學到的觀念套用在上面,活化你的頭腦,絕對不要只有死讀書!

讀書會

也許有人適合孤軍奮戰,但對我來說,這一年讀書會使我成長很多,藉由大家共同訂出進度,互相討論問題,低潮時可以互相打氣,教學相長,對方解決問題,而你藉由幫他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再一次加強自己的觀念。

各科準備心得

 

經濟學

大碩老師,真的是位讓我又愛又恨的老師;愛他,因為他是個比考生還拼命,永遠充滿元氣的小巨人;恨他,因為上他的課,手永遠沒有停過,原子筆會常常沒水;只要好好跟緊老師的腳步,模擬考一定要考,老師的模擬考排行榜將會提供你報名學校的一個參考,老師的題庫本一定要做,而企研所的同學建議以英文的選擇跟數字例的計算題演練為主,另外申論題的練習也很重要,而在下課休息時間也可以去讓老師「測」,可以讓你重複演練一些重要圖形以及推導,也可以讓老師認識你喔!

統計學

張濤老師,我最推崇他的地方,就是他可以用很完整的方式建立你對統計的架構,相信我,這對企研所的考試幫助良多,尤其越來越多學校偏向以考基本觀念為主,而老師上課風趣生動,不小心睡著也會被笑醒;統計也算是三科之中比較好拿分的科目,只要跟緊老師進度,勤作老師的題目本,分數自然就源源不絕了。

管理學

而我管理學的準備,主要是在陳弘老師的正課中,建立基本觀念,而老師在每次上課後,會出一些作業讓我們練習,管理學最重要的莫過於申論題的破題方法與寫作之字數控制,這些陳弘老師都會詳細的在課中傳授,而老師在課餘,也會在網路放上許多的補充資料,當然平常對時事的掌握,還有多看雜誌對一些企業的了解,會為你的解題加了許多分數喔!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