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張劉權
就讀:淡江統計系
考取:97政大經研所、97清大經研所、97成大經研所、97中正國經所、
97中央財金所(乙組榜首)、97淡江財金所(B組榜首)、
97中山經研所、97東華國經所探花

當年在選補習班的時候,我就像面臨了資訊不對稱,根本不知道哪一間好,哪一間不好,但看到大碩有學校的負責人,幾乎每天都會到學校來關心我們,即使我當時還沒有考慮要報名,學校負責人還是提供我不少升學的資訊。在大碩學校負責人的熱心之下,我決定給大碩一個機會。


《經濟學 大碩老師》
他讓我從〝經濟學〞三個字不知道怎麼寫,到讓我考上了經濟研究所。我是唸統計系的,對於經濟學的理論,可以說是一竅不通。老師的教學方式,把你當做是從未碰過經濟學,從最簡單的觀念開始教起,很多後段的私校生,都在他的教導之下,有著翻身到國立大學的機會。
若沒有經濟基礎的同學,我建議要聽兩循環。第一循環,先讓自己的觀念都很清楚,然後跟上題庫的英文題,一開始看英文題可能會很辛苦,但寫過幾個章節之後,就會慢慢習慣經濟學的用字。第二循環,要讓自己的觀念,能夠完整的拼湊起來,經濟學的內容實在是不少,常常會唸後忘前,但只要能將每一章節的觀念串起,那就不會有這種問題。此時,要能妥善安排時間,將題庫本後面的大型題目都需做過。

《微積分 李杰老師》
我本身是統計系的,微積分這個工具對我來說,很多科目都會用到,所以我決定以選考微積分的方式,來考準備財金所。
李杰老師可以讓你在微積分的觀念上,必贏其他補習班的學生。有些朋友跟我去考同一間微積分時,出來跟我說他應該有八十分,但改出來卻只有五十分。數學是一種嚴謹的科學,有些人只會去計算,或是去背證明模式,一旦遇到題目有些變化,就會無法下手。老師讓我在這點勝過其他的學生,他常要求我們觀念要正確,且解題速度要快。記得我在上第一堂課時,老師就說微積分的計算步驟,只要超過四步,解題就算有瑕疵。一開始以為老師是在開玩笑,沒想到上完整循環之後,我果真可以在四步之內,解決微積分的問題。

《統計學 楚瀚老師》
 一個統計系的學生來評判一個統計老師的教學內容,我想我應該適當。
楚瀚老師是我見過最有耐心的老師,他從最簡單的觀念慢慢的教起,上課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很多學生都跟他相處很好。記得有個同學連續好幾週都問同樣的一個問題,但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講解,甚至整套觀念又重講一次。
統計學的內容相對少,但題型的變化可以很大,單有基本的觀念,卻沒有大量的題目來練習,真的是不行的。所以一定要找一本你自己喜歡的題庫本來做,而且建議做兩次,在做第一次時,可能會有點不順,可以適度的看一下解答。第二次時,要是又覺得不順,建議你,可能要在把觀念都重新弄清楚才行。學習統計學的不二法門,就是弄清觀念,多做題目才是。

《計量經濟學 張逸老師》
要考經研所的同學,這門課一定要去上,因為實在是太重要了。要考經研所的統計學,老實說,單統計學的正課內容,真的非常的不夠,要是沒有計量經濟學來輔助統計學,那要贏其他人的地方,還真的不多。
我非常感謝張逸老師,他讓我在計量經濟學這一科中,使得我的統計學就像吃了大補丸,一些比較深入的迴歸分析和證明,統計學的正課當中並未接觸過,而在這一門課,讓我更深入的學習,使得我在統計的計量部份,能夠遠勝於其他對手。

研究所的考試,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報名人數的多寡,並不是影響你考上的關鍵,重點是你在這一群人中,自己的位置是否在金字塔的頂端。努力的跟著老師的步伐,課後不段復習和做題目,相信榜上,也一定有你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