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2023)原中央化材考取台大化工所~陳O軒   

 

感謝老師的話:

周易老師,老師也是一個對工程數學極有熱忱的人,他會不斷重複他覺得重點的地方,也能將難懂的地方,講解的很生動,讓我們這些學生更容易去吸收,上完老師的工數課,大方向的觀念總是會記得很清楚,這也是上老師課的好處,也能減少練習的時間。 

最讓我佩服的地方是,老師是實作型的,老師在教完一個概念之後,會挑類似的題型實地解題給我們看,並且每次都是練好幾題,才會接著教下一個觀念,在他的觀念中,就是要多多做題目,上正課時,就拿起筆跟著老師一起練習題目,也能最有效率的牢記各個觀念,也能熟悉各總題型的出法,每天都熟悉一個小小的解題技巧,到最後複習時,就不會花太多時間再重頭複習,也會對那些觀念更有印象,解題速度也能提升,跟著老師教學進度走,完全不用擔心複習不完的問題,還能在工數這個科目上建立信心,拿下高分。

林隆老師,他總是能將艱澀難懂的內容,利用它獨特的講解方法,讓我學習得更快,就算疫情時段無法上正課,老師還是會利用假日的時段,開直播課為大家講解題目,老師的熱情總是比學生高,他會利用各總方式去督促你讀書 ,經過他的教導,才能讓我順利上榜。 

細項講的話,在教學化熱的部份時,他總是能把大章節的重點先講解給我們聽,讓我們有一個大方向,而且也會馬上統整以前教過的觀念,又再一次的讓我們馬上複習一次,加深觀念,教到了第二本的觀念時,由於比較艱澀難懂,老師通常不會教太快,也會一直舉生活中的例子來讓我們更有帶入感,也會統整各個單元常考的題型,以及考試會出現的陷阱題,總而言之老師會有邏輯的將所有課程繳給他的學生,就算難懂得部分,老師也會利用簡單的觀念讓學生輕鬆明白,就算你是一張白紙,經過老師的薰陶之下,也能在考研生中脫穎而出。 

選擇TKB的理由:

讓我有足夠時間看完影片,並且能滿足考生的需求,有時線上課程出現問題,總是能立即反應,並且迅速解決,我想這就是選擇大碩的好處吧。而且選擇tkb讓我能更自由的運用自己的時間,因為我的讀書習慣與正常人不太相同,藉由這個工具的輔助,讓我能將自己的時間打理得更有條理,並且讓我更能吸收影片中的內容。

考試準備要領:

因為我是買雲端課程,所以比較能自由分配自我時間,我是先把所有的雲端課程一次看完,並當老師在上課時,認真的把重點筆記寫下來,然後再來就是開始回頭看自己寫的筆記,並把課本後面的題目逐題寫過一次,林隆老師的講義後面都有附上老師自己的見解與解答,當然不會每一題都會寫,但每一題都是自己先想過再參考老師的解法,從而驗證自己的想法是否是對的,也能快速地分析自己需要再補足的部分。 
如果要細項講各科重點,首先是輸送現象與單元操作,老師有自我的一套解法與解題技巧我覺得如果能好好掌握老師上課教的內容,遇到再難的問題也能多少些一點東西出來,如果要再多拿一點分數,後續就要多多精進自己的微積分與工數技巧,因為很多不考工數的學校總會把工數內容考在輸送現象,故工數還是需要複習一下。 
再來是化工熱力學與化反,在準備這科時會是相對輕鬆的部分,因為大部分學校不會考太難,這科也相對輸送較容易理解,換言之這科如果讀的好 將會是與其他考生拉開分數的關鍵,熱力學的部分分為兩本教科書,近年來有常考第二本的趨勢,所以第二本混和項的內容須要熟讀才能拿到較高分數,化反部分,就是將一些公式背熟,並且多寫題目,將各種形式的題型熟記,這樣考試的時候才能不慌張,也能加快自己寫題的時間。 

最後就是工數,雖然只有台大考而已,但我覺得很多時候輸送也要運用到很多工數技巧,工數準備的部分就只有一招,那就是一直寫題目,並且一直維持手感,直到考試前一天,並且化工工數考的分向沒有很多,只要多多練習老師指定的單元,一定能榜上有名。 

心路歷程:

我想大家在準備考試的時候都會遇到挫折與低潮,我也是,我總會問自己當初為什麼要報名考研究所,如果當初推甄自己學校上一上就好,是不是會輕鬆很多,但我又會不甘心自己原地踏步,讓自己走上輕鬆路,並且我總是認為自己能接受更嚴峻的挑戰,並且達成目標,總是要親身試試看,才能知道自己幾斤兩,也很幸運有考上理想研究所,我想要感謝的人太多了,與我一起討論題目的同學,與我抒發心情的朋友,或是給我金錢上支援的家人,有太多人需要一一道謝,沒有他們的支持,我不可能順利達成目標的,謝謝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人們。

課程諮詢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