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取學員:張O慶

就讀學校:成功大學化工系

%E6%9C%AA%E5%91%BD%E5%90%8D

考取心得:

我是個從成大化工系畢業的學生。不難想象,應該會有一些企業邀請我去上班,畢竟勉強上算是名門正派出身。事實上也是如此,畢業服完兵役之後,有收到幾個企業發的電子郵件、寄的信件等等…但是,就在這個時候家裡遭逢巨變,因此使我頓時失去鬥志,拒絕了所有的邀請。

就這樣沉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突然意識到爸媽年紀也大了,不能再這樣消極下去了!但是我之前已經拒絕過各企業的邀約了!怎麼辦呢?剛好姐姐是公務員,所以我也走上了這一條道路。


我選擇的是大碩,相信只要是化工系的都知道大碩的師資真的是極強。因此,我到大碩聽了個講座、寫了個連絡資料、拿了個簡章回家研究。本來想說自己讀一讀應該就行了,但我認真研究過簡章後,發現原來國考化工等同於化工加化學,並不是純化工系考科,於是乎就去報名課程。因為我是全職考生,所以報的是時間比較有彈性的雲端課程,接著就展開了我長達八個月的K書生涯。

我選擇的是化工高考全修課程(一年)。起初,剛打開TKBTV時真是嚇到我了!總時數竟高達近1000小時,當時心想:「這是要我上到何年何月,但我既然報名了,就要努力上完它。」於是乎,我從2018/11/01開始,幾乎每天上雲端課程8小時左右,就這樣子持續長達近6個月後,終於上完了。

相信大家應該有點好奇我是如何上完這些課程的,因為這感覺應該就是件蠻無聊的事情。在此說個真心話:「對!真的很無聊。」但是該如何讓這件事情變得比較不無聊呢?答案就是要用對方法,我的方法是:

首先,針對化工系的主科(單操輸送、化熱化動),我是最後才上的,原因是這幾科是我比較熟悉,不容易讓我覺得無聊,因此放在最後解決。接著是文學類(國文、法緒和英文),這幾科以較制式化,容易讓人覺得無聊,因此我用穿插的方式(N日一次)的方式做處理。最後是比較中庸的科目(物理化學、有機化學、分析儀分、化學程序工業),這類好像熟又不太熟科目我擺在剛開始就全力上完它。

之後就是最重要的考古題練習+複習了!這部分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每周按照高普考的考試時間做測驗,使腦袋能夠在該時段習慣性的進入該科之思考模式。

剩下的時間則是做全科目的複習,我是這樣子做複習的:首先,把你的講義翻到目錄。接著,根據每一章、每一小節,想像自己是補習班老師把內容(公式、解法、原理、圖表等等)講解過一次。最後翻回該章節研讀一次,看看自己有沒有講錯或是漏掉什麼地方沒講到,頻率是每周一次,以加深印象。

此外,因為本人只有做過高考的考古題,所以和大家分享一些高考的考試重點。

第一是國文:這科一定要把公文基本格式(右上角注意、郵受發發速密附、主旨、說明、辦法、蓋職章或簽字章等等)背起來就完事了!因為我們要的是基本分。

第二是單操輸送:輸送部分,請各位一定要把三大輸送(動量、熱傳、質傳)的直角、圓柱及球座標之shell balance和公式解皆練熟;單操部分,有時間的話就全部搞懂,沒時間的話就把熱交換器、蒸餾塔和管線配置搞熟,因為幾乎每年必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