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年原清大經濟系甄試上政大資管所資管組-游O
另甄試上:清大服科所、中山資管所、北大資管所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感謝老師的話:

一開始是想藉由一般生考試進入研究所的,所以也有補考試科目,很幸運地,楊莉張翔不僅專業知識扎實且教學優秀,他們還會協助你調整正確的觀念以應戰。尤其是張翔老師的名言每每扶持我走過低潮與挫折,像是:「築夢的過程才是夢想的價值」、「時間就像一張網,你灑在哪收穫就在哪」;又比如兩位老師都有豐富優秀的以前學生,現在都是可以指點學弟妹迷津的學長姐或業界人士了,在暑假我也請教過張翔老師關於金融科技的議題,老師便很熱心的介紹再從事相關工作的學長,直接跟我聊,著實獲益匪淺。

整個推甄過程的前部分,備審資料準備是由至中老師協助。感謝至中老師詳細有經驗的備審資料大綱提點、不厭其煩的大綱修改、專業的研究計劃建議,讓我可以從容的完成複雜的備審資料準備。尤其是研究計劃,以我的經驗與能力很難寫出完整、適合的研究計劃,不斷發想題目、查資料,不斷的想要做簡化版的備審資料,也就是不包含實際執行,但至中老師鼓勵我說研究計劃的力度很重要,我有可以寫出完整的計劃,最終還是在老師的建議下訂下題目與方法,順利完成。

推甄過程的後部分的面試模擬則是由如新老師協助。感謝如新老師專業的面試訓練、面試前不斷鼓勵、穩定我的情緒,讓我以最佳的狀況參加面試。尤其是到了第一場面試前夕,不安與疲憊交相襲來,周圍又剛好沒有可以一同分享的戰友,所幸有老師的鼓勵,讓我可以安心,繼續而有力地邁步前進。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選擇TKB的理由:

一開始是想要藉由一般生考試入學,在聽了眾多補習班的老師上課影片後,覺得大碩的楊莉、張翔老師最為適合自己。後來知道TKB有甄戰11輔導,感覺應該很有幫助,所以才選擇TKB作為研究所輔考的夥伴。

推甄準備要領:


1.備審資料:

提早準備,才能靜靜思索、博採眾家意見。以我來說,從暑假開始前就凱時進行自傳、未來規劃的大綱構思,除了甄戰、也問了親友、查詢了網路意見。暑假開始補習後,也特地徵詢張翔老師的想法,以致於原本準備報考財經所,還選修了經統財考科,卻在查資料階段改變了想法,認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既而轉考資管所。

細心規劃、工作管理:因為報考了8所,而各所要求的備審資料亦各不相同,所以這時候,良好的規劃進度、各項期限就很重要。請教授幫忙寫推薦信時,也提早他們說好、給其充裕的時間以及詳細的各所資訊與規定。都有助於在紛亂、緊張的準備階段,有條不穩的慢慢前行。

2.面試:

應準備各版本的中英自我介紹,30秒、1分鐘、3分鐘,以及針對自我介紹可能的問題、針對研究計畫可能的問題。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面試資訊:

1.政大(資管組)

五個老師三位考生,皆是針對考生個人的研究計劃發問,所以要清楚自己計劃的內容,亦要好好準備有適合該所老師專長的計劃方向。

2.中央
  兩場面試,每場有五個老師,相同的九位考生,有自我介紹、研究計劃、大學所受的最大挫折、其他人說過什麼……等,方向比較廣泛平衡的問題。

3.清大(系統暨商業分析組)

  比較輕鬆的氣氛,但由兩個外籍老師面試,故全程英文。先自我介紹不限時間,再詢問印象最深刻的課程、讓你針對他們的專案發問、之後再詢問對於程式的能力。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