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取學員:李相甫

原就讀學校:淡江機械系

考取學校:北科大機電整合乙組

建議讀書方法:

我是從升大三暑假開始先補工數,因為當時還沒有決定要選哪一組,所以就先補必考的科目-工數,在暑假補習真的很沒人性,因為大家都跑出去玩自己卻要補習,但是我並不會後悔當初的決定,因為我有充裕的時間預習及複習,決定好要唸的組別後就接著上下去,一個學期補一科,並且在這期間確實的自己念過一遍,最後在參加題庫班,熟習每個學校的出題方向後去應考。我的步調雖然慢了一點,但都有唸過一遍,如過動作快點勤奮一些,要唸三遍都不是問題,最後的題庫班我覺得還是有很多收穫,除了出題方向以外,答題的方式也很重要,很多我認為不需要多加說明的東西,如果沒有寫完整就很吃虧,雖然題目都會寫,但不見得會得到理想中的分數。長那麼大考試也考煩了,雖然自己認為可以衝的下去,但到最後難免會有點力不從心,還是要有堅強的意志力走完全程,跟循著課本的內容,熟記老師提醒的重點,把不會的問題問到會,就算沒有過去的人一定會有好成績。

考取心得或感想:

在暑假先補必考的科目-工數,因為會有充裕的時間預習及複習,決定好要唸的組別後再接著上下去,建議一個學期補一科,這對學習比較慢或是比較懶的人算是不錯得選擇,並且在這期間確實的自己念過一遍,最後在參加題庫班的部份,掌握自己是否唸完比較重要,如果沒有唸完去報題庫班效果有限,如果是很晚才決定要報考補習班的人而言,只要在唸完以後,針對要報考的學校努力的寫考古題,熟悉會考的題目,並確實的做到會,雖然每年的出題方向不一定會完全一樣,但是一個不錯的方向,誰叫你要這麼晚才開始!考古題的部分我大概是寫3~5年份的考題,看自己的能力和時間掌握可以再增加,但太早以前的題目只是磨練自己做題目的感覺,對出題方向的探索效果不大。長那麼大考試也考煩了,雖然自己認為可以衝的下去,但到最後難免會有點力不從心,還是要有堅強的意志力走完全程,跟循著課本的內容,熟記老師提醒的重點,把不會的問題問到會,就算沒有過去的人一定會有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