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年原淡江水環考取成大環工所甲組-林O廷

大碩研究所課表查詢

感謝老師的話:
感謝周易老師,自從三下開始上課,從工數基礎不好,經由老師耐心的講解、數學的原理與實際生活上的應用,讓工數變的蠻有趣,而且很多公式從要硬背變成慢慢理解並開始想它的原理,會快的,解題能夠更順暢,再加上足夠的練習,工數就會變簡單的一科。

選擇TKB的理由:
當時大三上學期時,思考要為自己的未來做更進一步的投資,因此下定決心報考環境工程研究所,而經過深思熟慮後,生活周遭的學長姐和同學都建議我補習,補習的優點在於老師有豐富的補教經驗和用心教學,還會幫同學分類整理重點,讓大家能夠快速掌握必考題型,以及完整的作答技巧。後來又自行蒐集了資料,無論是同學還是網路都一致推薦了大碩。來到大碩之後,我很開心也更確信這是個絕不後悔的選擇,除了重點科目之外,我覺得最棒的就是數位學堂的課程,它可以讓我副科部不用特地下課趕去台北車站上課,在學校附近即可便利的自由安排時間,讓我重要的考試準備時間能有效規劃不浪費,此外大碩還提供了豐富的歷年考試資料可以參考,櫃檯的課程諮詢、行政老師也都非常熱心,也提供了各式各樣的考試協助,誠心建議學弟妹們選擇大碩!


考試準備要領:
就像準備學測指考一樣,考研究所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還是毅力和堅持的心,我是從大三上學期開始補習的,但因為學校課程的緣故,到了三下才比較有彈性時間準備考試,但這也讓我更加能專注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最有效率的念書方式,除了有重要的事情之外,不然每天至少一定要騰出時間來念書,不要讓自己從持續讀書的習慣中抽離,平日除了上課之外每天可以念書3~4小時,假日必須要有讀10小時以上的決心!念書其實可以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當你用心耕耘,你一定會從書中得到越多的成就感。另外給自己規劃出運動、休息和其他的心靈調劑也是很重要的,以我為例,我每讀一個月就會讓自己有一天的時間休息,一周也會找一個時段去運動增強體力,和朋友相約吃飯、聊天也是很好的紓壓方式,學弟妹們要相信,考大學都能度過了,研究所真的只是努力堅持的長期抗爭!

考試資訊:

台大:出圖範圍廣,偏靈活。成大、交大:偏應用計算。中興中央:概念較多

工程數學:ODEPDE、應用題 環化環微:酸鹼度和實際消除水中有害重金屬的應用計算

給水汙水:題目涵蓋範圍廣可多看一些書增加相關知識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