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年原師大機電系甄試上交大機械丙組-陳O勳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感謝老師的話:

謝謝張皓老師暑假三個月來的教導,老師上課非常有趣,除了教我們研究所要考的範圍,還延伸許多生活中的觀念,讓我們可以融會貫通。老師常常走下來問我們問題,使我們可以在課堂上就把老師所教授的觀念學好,老師也發明很多口訣,讓我們在記公式的時候更加快速,有些口訣真的蠻好笑的,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選擇TKB的理由:

我在網路上查到許多關於補習的資訊,很多人推薦大碩的張皓老師,加上系上學長姐給我的建議。
考試準備要領:

交大機械所丙組推甄有加考一科材料力學,許多成績好的同學都不會特別準備,而對我這種成績平平但有特別補習的人有很大的優勢。在考試前三個月我開始上張皓老師的材料力學,我都有跟上老師每周上課的進度,把老師教授進度之習題都做完,大約在考試前兩個禮拜才結束所有的材料力學課程,剩下的兩個禮拜我天天算材料力學,熟背各種解題公式,並且做完8年內的考古題。書審的部分,大概在暑假結束前要準備好,推理工科的學校很看重專題,因為我本身對研究有極大的興趣,我在大學時期總共做了兩個專題。我在師大機電的系排大約30%,拿過一次書卷獎、兩次機電工程系的優秀學生,也參與過機電系排各種盃賽,都有不錯的成績,我認為這些都讓我的書審很加分。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考試資訊:

交大機械所丙組推甄考試的材料力學,我做了8年內的考古題,每年的形式都是固定的,主要有5題,應力-應變關係和廣義虎克定律一題,軸向負載結合溫度效應一題,靜不定扭矩負載一題,樑之變形一題,組合負載構件一題,整體來說並不難,只要把張皓老師上課的習題讀熟就可以拿高分。口試的部分難度較高,教授會先叫你把題目畫在白板上,利用講解的方式回答問題,我被問到一題關於靜不定等斷面懸臂樑的問題,一開始我講解的沒有很順,還好有教授的引導,最後讓我神回答,口試拿到相當高的成績。建議下一屆的考生,就算被問到很難的問題,也不要慌張,臺風要穩健,先把所知道的一些觀念講出來,教授就會適時的給提示,另外聽到其他人口試的問題有:一根尺彎成半圓所需的彎矩為何、懸臂樑的邊界條件為何。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