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年原銘傳企管系甄試上北科大經管所-陳O瑋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感謝老師的話:

因本身是就讀私立學校緣故,本以為自己在學校所學之統計學已是全部,也因自己成績不錯所以尚未開課時即輕忽統計學的難易度。直到開課時才漸漸知道,自己在學校所學不過九牛一毛,根本上不了臺面,更別提說考試了。一開始也真的花很多時間在研讀上,別人可能聽一遍的觀念,我必須比別人更用功在研習,其中的心力也真的很多甚至幾次都想放棄,但楚瀚老師都會正好在我快要放棄時,說說學長姐的經驗,考研心得。聽完之後都會又重新燃起希望與鬥志,真的很感謝楚瀚老師的用心,有的時候看到老師可能才剛剛趕場到台北教室,本身轉車的勞累不在話下,但老師依然很用心的開心在台上教書,看到老師如此,也提起了精神,真的很謝謝楚瀚老師,讓我遇到了一位如此用心的老師。

經濟學的部分選擇楊莉老師楊莉老師從一始終的認真,真的讓我很佩服。經濟學於我而言,是毫無基礎的狀態,學校所教不足以應付補習班甚至是考試,也因此老師所說的觀念,我都必須重新學起,本以為會是十分艱難的過程,但楊莉老師每每都利用簡單的概念、例子,讓我不會有進入障礙,而且只要開始上老師的課,都會打從心裡開始全神貫注,因為老師本身的認真、毅力,對我來說好值得效法,再加上看到老師每次發給我們的講義、老師親自準備的考卷,都讓我再在深感敬佩,而且很喜歡這位老師,真的很謝謝楊莉老師帶給我如此正面的讀書態度,從老師身上學到不論是知識或是態度都很受用,謝謝老師。


選擇TKB的理由:

為什麼選擇大碩原因其中之一也是因為曾經看到許多學長姊在大碩也最後考取理想學校,身邊也有許多親友推薦,或許因為大碩歷史悠久,口碑良好緣故。自身體驗過後,才知其箇中道理,真的大碩與他家補習班不同在於,老師與學生間沒有如此深遠的鴻溝,老師似乎是在與學生一起打一場戰爭,不會因為老師已經結束經歷過考取研究所階段,所以就不負責任的只教導書本內容,而沒有營造向心力。這點我在大碩未曾感受到,大碩的老師不論是櫃台老師或是助教甚至是授課老師,都很替學生著想,而且他們都會跟學生一起作戰,不會置身事外,會感同身受。曾經在考取理想研究所心得中看到一位前輩說,只要有心要考研,全世界都會來幫你,這句話在我還沒考試時真的是嗤之以鼻,但是在真的用心學習後,大家真的都在幫助你,而我也因為選擇大碩,才能真正的贏在起跑點。


推甄準備要領:

大約暑假時有開始上甄戰的推甄一對一課程,我覺得這堂課真的很有用。書審準備茫茫大海,不知道從何準備起,卻又覺得什麼都要準備,不知從何開始的時候,時間就早已過一半了。但甄戰老師會適性教學,教我如何下手寫自傳,如何切入,讀書計畫的部分,我也參考了很多學長姊的經驗,看看他們如何下手,教授們喜愛那一款的讀書計畫,我又該如何從研究所的官網中擷取我想要的資料,卻又不會被評審官認為我是抄襲。其中的學問,深不見底,也好在我有選擇甄戰,老師教導自傳必須要視自身的經歷,且勿抄襲或憑空撰寫,而讀書計畫的部分,希望能寫出申請動機與校所特色還有讀書計畫,需照著該學校的理念去寫,但不可一字一句的抄寫諸如此類。

慶幸自己有選擇甄戰,短短十堂課包括了書審與口試,看似時間不夠卻又如此從容,老師再另外口試部分,教導我很多回答問題的技巧,學習如何回答專業題與時事題,而遇到不會的題目又該如何回答,這方面老師教導我很多,一開始也很不習慣老師直接問我直接答,但是後來從一開始的結巴、緊張,到後來的從容、輕鬆,我知道這一切是老師的訓練所得來的,以前也有很多面試經驗,但卻未曾有過如此正式且專業犀利的,這方面真的受益良多。

在推甄準備要領上,我想說其實就是按部就班地完成每一個步驟,切勿拖延到時間,因為每一間學校其繳件時間皆很接近,所以我相信只要按部就班地完成,就不會有到時手忙腳亂的情形出現,而也可以有比較多充裕的時間,再三檢查自己書審的內容正確性,我相信這書審如此必定會完美。


推甄心得:

大約在七月左右,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同學們選擇去實習、打工,我卻選擇去考研、推甄。其實當時對自己的選擇充滿不確定性,不曉得未來我是否真的能如願考上研究所,心中疑問充滿心頭,但時光也匆匆過去,我開始上甄戰推甄課程,開始確實為我未來來做準備,過程中也有瓶頸,找不到資料,有時候的信心全無,但我相信成功的道路上一定會有考驗的,所以我也一步步克服它,戰勝他,希望抓住每一個機會不放棄,看看機會能帶領我去哪邊,至少努力讓自己人生不平凡,也至少我有努力過,不論結果如何,我不後悔。幸運讓我推甄上北科經管,一路上想謝謝的人很多,有一路陪伴我的爸媽,大碩老師和推甄授課老師等等,想說的一句話概括,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收穫,不放棄堅持走到最後,風景與果實永遠是最美的,共勉之。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