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原師大物理考取台大光電所-林O儀

考取學校:
學校:國立台灣大學 所別:光電工程研究所
學校: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所別:光電工程研究所

感謝老師的話:
首先要感謝周易老師,我在學校從來沒好好學過微方和線代,在程度幾乎為零的狀況下,我跟著周易老師的步調,慢慢建立概念,尤其是線代,很多抽象的觀念經過 老師講解畫圖,我開始慢慢理解其中的邏輯,就像老師上課常說的,想通了就不用背。到題庫班的階段時,解線代的題目變得有趣很多,老師幫我們把所有的小觀念 集大成,做起考古題來開始有信心。除此之外,周易老師人真的很好,中堂下課都在幫學生解題,甚至傳賴問他,他也一定會回,能上周易老師的課,我真的覺得很 幸運。
再來要感謝李長綱老師,老師的教學功力真的太強大了,我本身是物理系,電磁學下半部電磁波的部分,在學校根本沒學過,都是來跟李長綱老師學的,老師總是把概念化繁為簡,如果對電磁學沒有信心,來上李長綱老師的課就對了!

選擇TKB的理由:
之前好像有系上學長也是選擇tkb,然後我自己也上網查了很多資料,感覺大碩的老師都很厲害,重點是榜單也都滿亮眼的,雖然價錢真的滿貴的。台北大碩的教室環境也很舒適,但是希望不要讓學生在廁所外面抽菸!

考試準備要領:
我是從暑期班開始上,而且一次上三科,老實說有點吃不消,我覺得不管哪一科,很重要的一點是,老師這堂課教的,在下次上課之前一定要找時間複習一遍,如果上課筆記來不及抄,一定要先仔細聽老師講解,不要顧著抄。
在工數方面,因為我的目標是台大光電,所以我有看了一下考古題,在微分方面,台大考很多ODE,所以我就放很多重心在這塊,線代方面不會考到像台聯那麼難,要把握基本觀念。
在電磁方面,台大光電歷年都考很多電磁波的部分,所以我也是卯起來做那部分的題目,李長綱老師講義和課本的題目就很夠了,各種題型都有,能多做題目就要多做題目。還有李長綱老師有些說要背的地方,理解之後就把它背起來,考試時真的可以節省很多時間,減少意外的發生。
在近物方面,其實各個學校都不會考到很刁鑽,基本概念跟公式一定要熟,台大光電要注意有25%的電子學,能盡量把握更好。
最後,英文要盡早準備!
另外題庫班我非常推薦工數和電磁,題庫班短短的時間內,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考試資訊:
台大光電英文很重要,千萬不可大意。

另外我有去參加台科光電的口試,我自認為我口試並沒有表現得很好,甚至我大學根本沒做過專題,口試能講的並不多,但出乎意料的是口試成績有88分 (好像還可以),我能想到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因為我是女生,第二個,教授必問的一個問題就是你高中念哪,我回答台南女中。除此之外,我想不到有其他原 因了。

另外成大光電的考題方向,和台大台科差滿多的,若目標是成大光電,一定要去看它的考古題,朝它的方向去準備。
結論,考古題真的很重要哦!
 

課程諮詢

姓名
電話
郵件
LINE ID
敘述
自定義欄位名稱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