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原桃銘經濟系考取台大經濟所-陳O芳

原就讀學校:桃園銘傳經濟系

考取學校:
學校:國立台北大學 所別:經濟系 組別:經濟 名次:14
學校:國立台灣大學 所別:經濟系 組別:經濟學 名次:備2(已上)
學校:國立政治大學 所別:經濟系 組別:經濟學 名次:20

感謝老師的話:
當初在選要上哪位老師時,櫃檯和學長姐都極力和我推薦楚瀚,果然真的沒選錯老師!只能說楚瀚老師真的是「統計神」,能讓我這個私校生應屆畢業就能考上台、 政經研,就知道老師有多厲害了XD,老實說我是在上了老師的課後才開始喜歡上統計的。在教學方面,老師都會用最淺顯易懂的方式,一步一步很有耐心的帶我們 了解每一個統計公式的由來,而且還會想很多琅琅上口的口訣和小故事,加深了我對於統計的印象,正所謂老師常說的「腦中無公式,心中有楚瀚」,到現在研究所 考完了,那些口訣依然還都在我腦中揮之不去。也很謝謝老師在每次上完課後都會留下來給學生問問題,不管是多鳥或多笨的問題,老師也都會不厭其煩的再講解一 次,而且老師在考前一兩個月的時候,還會額外抽空出來,花3~4小時幫我們這些考生講解不會的歷屆試題。另外我真的超級推薦老師的題庫班,一個禮拜70題 的魔鬼訓練班,真的不是在開玩笑的,只要認真寫完,保證統計突飛猛進。

選擇TKB的理由:
選擇TKB的理由,其實就是學長姐的大力推薦,不管是榜單或是在師資上都是非常有口碑的,櫃檯人員態度也都很好,每次都會很有耐心的回答問題。還有我要特別感謝我的校園負責人,每次只要有新消息,她都會馬上通知我們。

考試準備要領:
統計的準備方法。春季班時,也就是剛開始接觸統計的時候,跟著老師進度學習,外加上完課後回去複習上課內容,以奠基基礎和理解為主,題目的話把講義的例題 練熟,我想就差不多了。暑期時,也就是最關鍵的時刻,因為在春季時已經聽過一輪,在暑假第二輪時,對於統計已經有初步的了解和熟悉,此時上課時好好聽課, 再跟著老師複習一遍,統計的基礎功真的會進步很多,另外在暑期時只要上完一個章節,回去就要趕快把那章節的題目寫完,然後有不會的問題就可以在下次上課時 問老師。至於題庫班,是一定要去上的,老師會在題庫班時講一些正課沒提到或是比較難的部分,而且還會講特定系所需要注意的題型,另外楚瀚的題庫班真的是魔 鬼訓練班,一個禮拜70題的題目,累積下來也有足足快900題,各種題型全部都有包含到,而且老師每個禮拜也都講解當週的題目。從暑期班到題庫班,只要認 真算完老師的「細說統計」以及題庫班的題目,真的能寫到快2000題的題目,所以根本不用擔心題目量不足的問題。

考試資訊:
經研所的統計出題方向大多都是計量偶爾還會出現一些數統,出題難度也比企研所難許多,所以要報考經研的話,還要再多學一個計量,但計量要學的好,還是要有 一定的統計基礎才行,所以一開始的統計春季班和暑期班一定要好好上課。若是要報考臺政經研的話,一定要寫歷屆試題,寫完會對出題方向比較了解,但今年政大 經研出乎意料的沒有出任何有關計量的題目,全都是商統和無母數。至於台大經研,非常愛出回歸,還有一些公式的證明和推導。總而言之,若是要考經研,統計每 一個觀念和推導都要熟練才行,絕對不能有「這題感覺不會出,那我就跳過」的心態。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