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原市北教英教系考取政大企管甲組(榜眼)-林O晴

感謝老師的話:
趙敏老師:
敏敏姐大概是花招最多又最替學生著想的老師了,雖然他的方式比較激進一點,但真的很有恫嚇效果,真的是需要每週都大老遠從台北搭車到中壢去給他嚇一下,才能持續保有讀書的動力xD看到老師這麼用心在教學,當學生的真的很不好意思偷懶一下
尤其是口試的時候,真的是可以更加看出老師的專業,在每個校系題型都大相徑庭的情況下,老師總是很有辦法的替我們模擬,雖然壓力很大,但是真的很能幫助自己找到自己沒看見的問題和缺失,然後安心地上戰場。
我想,如果沒有老師平常那樣的訓練,我政大的管理學真的不可能寫錯面,整面立可帶塗掉重寫,還能夠上榜!真的很謝謝老師❤️

楊莉老師:
老師常常上課會講她家寶貝神奇的故事,很有趣很舒壓,也讓經濟課上起來更有趣,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老師的教學,神級漂亮的板書,真的很賞心悅目,而老師執著至極的態度,真的是我完全無法想像,也難以企及的!還有九本的題庫和超猛的時事整理!謝謝老師

考試準備要領:
【經濟、管理準備方法】

《經濟》
差不多三月中開始,個經總經一起,我當初還很智障以為兩個可以二選一
(我真的是一點概念都沒有啊....)

回想起個經第一堂課,供需法則,大家好像說都說很簡單,但是我光是為什麼Y軸要放P,X軸要放Q,我就花了很多時間說服我自己(之前系上修數學課有100分過,指考也還有92分😂我以為我數學還行誒殊不知),所以可以知道,我第一堂課完就陣亡了

再來是總經,什麼國民所得會計帳,一大堆抽象的公式,差不多也是頭幾堂課,我再度陣亡

六日都是一整天的課,後面的課我過得有多痛苦多浪費光陰人生,可想而知,然後課還沒上完,我就怒跑去美國兩週找男友討抱了😂

不過神奇的事發生了,在我聽第二輪的時候,暑假一開課,我真的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瞬間覺得我回到我熟悉的國度,我可以聽懂老師的話,講義不再是有字天書。

雖然後來還是有很多卡關的地方,但是戰友們和老師就是我最好的朋友,認真上課、努力寫題目、積極問問題,老師推薦的教科書也很有幫助,簡單易懂,尤其適合我這種什麼基礎概念都沒有的人(e.g. 經濟學-華泰出版-8位作者:朱敬一、毛慶生、管中閔、林全....)

關鍵精華:
圖形觀念要熟也要懂,尤其XY軸是什麼,圖形上面積、線段代表的意思(背不了一世啊)
遇到不會的問題,思考過還是不會,一定要問,除了釐清觀念,有時候也會有意外的收穫e.g.解題小技巧、其他題型、答案錯😂
題目不求多,但求精(我題目寫得算慢,沒辦法達到莉莉海量要求,所以一定要挑題,我最開始堅持不挑題,但是進度慢,反而其他章節不熟,後來是以要考取的校系挑題寫,覺得非常之有成就感,那種翻頁的速度與快感😂)
考古題一定要做(那是一種整體做題的感覺,也可以快速惡補,甚至也會撈到一模一樣的題目,像107交大科管經濟有一題就是跟考古題一模一樣)
老師會很認真改申論題,而且評語看了都覺得很爽,信心來源討拍專區啊!

《管理》
*暑期班:
三本講義的內容就是紮實的跟好老師的上課和作業進度(這樣已經很有負擔了😂),因為到頭來,真的還是很吃重理論,題型怎麼變,解題關鍵很多都離不開基礎 理論(你永遠不知道教授考題會怎麼出,像107政大企研管理的出法真的就很....)可以的話也要培養看雜誌的習慣和計畫(陽明大學圖書館無敵優),因為 很多案例都是很有幫助的,建議在找口袋企業的時候,如果都沒有概念,也可以從雜誌上得到一些靈感(我的夢想企業是萊雅,也曾經執著花了好一大段時間在找, 但是他的案例真的超少,後來就換了),雜誌看完也要整理和分類,這樣以後要回來看才比較快可以找到。
我有去弄到中文版和英文版的robbins,雖然我都沒有全部看完,但有時候針對特別的理論去細讀,也是很有幫助的,尤其是之後在寫英選的時候,大補貼來著!

*個案、一般生複試:
一樣除了跟好老師的進度安排,在修課期間,除了好好救經濟,雜誌理論還是不能忘,還是要看一下背一下,另外,也推薦看老師推薦的 湯明哲教授的策略精論(圖書館都借的到),裡面用很多案例來說明,是理論的複習也是加深印象和案例搜集(不過出書記得是2011年,有些案例比較舊要過濾 一下)
可以勇敢上台解題,反正躲也躲不掉,與其被老師突然叫上台,不如自己勇敢舉手!
還記得我唯一的一次崩潰哭就是在這個時候:
組長的壓力(因為我們這組比較害羞內向都不踴躍舉手😂第一次整組回答不出來被罰寫作業,第二次我努力回答一題還是躲不過整組被狠電的命運)、和 個人表現不理想(無領袖被罵個一無是處😢還一直被老師補刀,說我看起來被罵的不痛不癢,再罵一波xD),因為接連發生,然後可能壓力也剛好到一個點吧, 我就掰了xD

*題庫班:
哭完之後一個脫胎換骨感,反正覺得不會更糟了,就比較勇敢舉手回答問題了,反正答錯趕快修正就好,畢竟我們都還在學習的階段。
這時候的作業量越來越大,時間分配一定要更有條理,然後盡量跟著老師的5個30分鐘,積少成多!

考試資訊:
交大科管:
英文:大概高中程度,算蠻簡單的
經濟:60選擇,有讀有分,沒有太偏的題目,甚至還有一題和考古題重複;40分選擇題比較難

政大企研:
英文:比台大簡單,比交大難,有30分手寫
經濟:沒有太偏的考題,越來越重視推導和觀念的釐清
管理:今年新老師出題,比較重視英文專業名詞

台大商研和國企:
經濟:跨期考超多,商研大概有50分之多,國企也不少
英文:今年商研英文A比國企英文B簡單

台政的題目因為考題都很活,一題也會一次考好幾個觀念,所以要更加偏重觀念的釐清。

課程諮詢

姓名
電話
郵件
LINE ID
敘述
自定義欄位名稱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