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年考取經濟部國營聯招機械組-林O賢

考取心得:
在我去年三月離開捷運公司工作後,全心全力準備經濟部油水電招考,由於油水電招考比高普考來的容易準備科目也相對較少,所以剛開始我會先以簡單容易準備的科目開始聽課複習,到後面在做比較艱澀題目以及重點複習,我準備的時間一共是8個月,前面三個月都是以上課為主,以個禮拜上三堂課是以應用力學跟材力開始上起,前三個月都是平日上課假日讀書的作息,後三個月就是每天圖書館然後一個禮拜上三堂課,最後兩個月重點複習作考古題。 我是從一開始就全部上tkb數位學堂的課程,應用力學的部分則是上劉頡老師,劉頡老師所上的靜力學是主要的關鍵,在往後的動力學都用得上靜力學,可以說是力學的基礎課程,老師上課都是以考題為主,會從重要的考題及觀念去著手,再配合一些解題技巧去破題,沒出過或太艱澀的不會教太多,材力的部分是給姜伯老師授課,老師上課都會以他那種淺而易懂的方式去上,所以上課上起來非常輕鬆容易理解,內容上也是以觀念為主再以題目來帶,基本上只要把教材裡面的東西弄懂,考試幾乎是十拿九穩,至於熱力流力方面我是上林禾老師的課,老師基本上都是帶觀念為主,上課要抄筆記,抄筆記可以加深印象,回家再看過一次配合筆記溫習。 只要按時的上課再加上平常的複習,再配合自己讀書的習慣,要考不上真的很難,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讀書的方法,我的方法就是先把能先簡單弄懂的東西看過,難的不動的先標記號,等全部讀過一遍之後最後在讀難的部分,當然讀過一遍之後不懂的部分可以去面授班當面問老師問題,等讀過第二遍後之後都弄得很熟了,再去做考古題配合最後第三次的統整,我覺得大碩在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優秀的師資教學團隊,再配合那套教學系統,可以讓你對在之前學校所學的重新的溫習熟悉。

讀書計劃:
剛開始我會先以簡單容易準備的科目開始聽課複習,到後面在做比較艱澀題目以及重點複習,我準備的時間一共是8個月,前面3個月都是以上課為主,一個禮拜上三堂課是以應用力學跟材力開始上起,前三個月都是平日上課假日讀書的作息,後三個月就是每天圖書館然後一個禮拜上三堂課,最後兩個月重點複習作考古題。由於電油水招考專業考試專業A跟專業B,專業A部分是應用力學跟材料力學佔30%,專業B是熱力學跟流力佔50%,由於我的流力熱力較弱,所以會盡量在專業A拿分,又因為專業A都是選擇題,考觀念的部分佔比較多,專業B相對要拿分會比較困難,因為都是考計算題,比較吃運氣分數,所以專業A最好是要拿個80%以上比較保險。

心路歷程:
如果要全心全意準備衝公職考試及國營招考,那必須是要下很大的決心,畢竟現在台灣就業環境普遍不理相公職及公營單位是個穩定不錯的選項, 每個人都有自己讀書的方法,全職考生找出自己每天最有精神的黃金讀書時間,以及適合讀書的地方,排定行程表按部就班地讀我覺得這是最有效的方法,但絕對不能在家裡讀書,因為容易使人懶散,考試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的意志力及體力,有志者事竟成在此也祝各位能順利考上理想的單位。
 

課程諮詢
姓名
電話
郵件
LINE ID
敘述
自定義欄位名稱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