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原台大心理系考取台大資工所--吳O軒



考取學員:吳O軒
原就讀學校:台大心理系
考取學校:台大/交大/成大/中央 資工所
感謝老師的話:
首先,我要先感謝張凡老師, 老師講得非常仔細,雖然有一些地方可能不太會考,但為了讓我們能夠把整體的架構搞懂,老師還是完整的把內容教完,多虧有老師清楚地講解,才能讓我這個非本科系學生清楚了解這門課到底在幹嘛;另外林立宇老師也幫助我許多,老師利用短短八堂課的時間,將我當時已經沒什麼信心的演算法救了起來,有系統的教學再加上老師精心製作的講義,讓我能夠在短時間內搶救演算法;最後我還要謝謝洪逸老師,老師上課時帶領我們解題目,所以在課堂上幾乎就能把題目練到非常熟練,回家後就可以把時間花在其他科目上,印象最深的就是判斷時間複雜度的問題,雖然洪逸老師是教資料結構,不過還是會帶到部分的演算法,跟著老師的步調走讓我解題的速度快上許多。
選擇TKB的理由:
一開始我很有自信想說自己看原文書就好,結果發現光看原文書很難真的搞懂背後的意義,尤其我又是非本科系,大部分都是自己鑽研,但也因為如此進度一直卡住無法往前,所以萌生了補習的念頭。資工所大概80%以上都是補大碩,沒有補習的也一堆人都是買坊間大碩的講義來念,我想會這麼極端的現象不是沒有原因,大碩的講義真的是寫得很完整,老師上課也都把需要會的東西講完了,再加上學長們和網路上的一致推薦,所以最後我選擇了大碩。
考試準備要領:
我覺得考研究所和考大學困難的地方不一樣,考大學精神層面比較容易,因為大部分同學都一起考,但考研究所時同學有的已經推甄上,有的要出國念,有的要直接出社會,很容易變得孤軍奮戰,精神壓力會很大,常常會擔心自己的程度究竟在哪裡,所以我覺得找到戰友是一件蠻重要的事情,除了可以分享資訊,一起討論,還可以有種“我不是孤單一人”的感覺。另外就是考研究所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不要太在意絕對分數,重點是相對分數,只要贏別人就會上榜,所以有時候不用花太多時間鑽研一些太艱深的題目,如果70%的人都會的題目,那你就一定要;如果70%的人都不會的題目,那你也不需要會,所以基本題一定要弄的很熟,然後就是盡量增加自己的實力,最後就是在考場上能發揮出來,這樣就很有機會上榜了。
考試資訊:
中央應該算是最簡單的,除了因為很多高手不會去考中央以外,數學過去五年幾乎都是固定題型,不過今年剛好不一樣…然後比較特別的是中央的硬體會考一些網路的東西,如果時間夠的話可以稍微涉略一點。 再來應該是成大,整體難易度比較偏簡單,印象中沒有什麼很特別的地方,把講義的內容都讀懂基本上就沒什麼問題了。 交大比較困難,常常會有題組題,而且題組題要每一小題都對才有分,只要錯一個就沒分了,所以真的要弄得非常清楚,另外交大的考題通常會考到很多範圍,所以蠻適合拿來當總複習的,不過這有好有壞,考的範圍大表示幾乎要把所有東西弄的很熟才能拿高分,好處就是只要你有下功夫,通常成績不會太差,因為一定會出到你有念的,不會發生你念了很多,結果剛好只考你不熟的章節。 最後,難度最高也最難把握的當然就是台大了,台大的考題真的非常活,數學部分可以把一個簡單的觀念用複雜的題幹描述,所以如果只是硬背標準題型怎麼解的考生很可能會不知道題目再問什麼,硬體方面台大的考題更是與眾不同,基本上就是把基本觀念弄熟就好了,因為考的內容真的沒辦法準備,如果有考基本題絕對要把握住,台大教授很喜歡出情境模糊的題目,所以在作答時一定要寫清楚你的前提假設是什麼,因為在不同的假設條件下答案會截然不同。

課程諮詢
姓名
電話
郵件
LINE ID
敘述
自定義欄位名稱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