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年原元智應外系考取政大英語教學所-宋O
考取學校:政大英語教學所、清大英語教學所、交大英語教學所、北科英語教所、國北教英語教學所

感謝老師的話:

首先,我想先謝謝高寧老師,語言學概論對我來說,雖然大學時有碰觸到這塊,可是上的不太足夠,加上已經離畢業有一年的時間才又準備要考取研究所,對我來說多少有點吃力,但在上課時,老師總能用簡單扼要的方式讓我快速掌握到重點,甚至是用許多例子來說明,替我們解決誤會,很深奧的定義也能輕而易舉的了解,甚至在考古題方面,也給予許多幫助,一題一題的分析考古題,讓我們更能抓住重點,江江老師的英語教學課程,上課時老師總會幫我們做出許多重點整理,也會將原文書翻譯成中文加速我們對課本內容的理解程度,細節部分也多了許多補充讓我們一點細節都不會漏掉,在考古題方面,也會在每堂課前,要求我們回家要先是寫一遍題目,這樣一來,也可以增加我們對考題的熟悉度,在之後寫考古題時,不會那麼的挫折。謝謝這兩位老師,讓我能夠考取自己理想志願學校,課程與資源都讓我受用無窮!

選擇TKB的理由:

最重要的一點原因我會選擇TKB是因為我覺可以自由自在地安排上課時間,我覺這點對我來說十分重要,除了上課時間之外,我另外還有要安排家教的時間,在上TKB時,我選擇早上時段的課程,下午時會去圖書館將早上的鎖上過的課程在全部複習過一遍,增加對內容的敏感度,以便於下次上課時老師在上課時,我能夠對內容更熟悉!TKB對我來說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我能自由選擇上課地點。在考取碩士研究所時,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要會利用時間,而TKB提供了我更多元的選擇!

考試準備要領:

語言學概論方面,我讀了一本高寧老師上課時所用的聖經寶典,n Introduction To Language, 我總共前後念了五遍,包括在上課時複習老師說過的內容,語概方面,每年都會出現許多的定義題目,所以課本上出現的粗體黑字,我都會一遍遍的熟念,融會貫通,英語教學方面,我總共念了三本書都是在江江老師上課時,老師有教過的書籍。我覺著對我而言。考試最重點的一點就是要寫考古題,不一定要每份都扎實得寫完,但是近五年的考題一定要試著寫過,然後有不會的題目,一定要去翻書找答案,心裡不能有著要含糊的心態,因為有可能妳忽略的那題,在今年考試中又出現了!心態方面,要隨時保持正面樂觀,每天要排好自己的讀書進度,也要給一點時間在休閒娛樂上,因為準備久了也會彈性疲乏,最重要的點就是要相信自己!

考試資訊:

在今年的考題中,我覺得清華大學的考題份量相當的多也考得相當的細,又是我第一間筆試的學校。所以也很緊張,但好在我考前準備了相當久的時間,對自己也相當有自信,而交通大學的考題相較之下,就比較簡單一點份量也少了許多,寫起來比較沒有那麼大的壓力,至於政治大學方面,由於多考一科國文,在考試前我也是很戰戰兢兢,去翻了以前的搶救國文大作戰看了些古文,幫助自己了解,語言學概論題型也比較活潑,英語教學相較於清華及交通大學,比較偏向實務教學,而非學術性方面。我很順利的每間考試的每份考卷都有在時間內寫完。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