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原成大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考取政大企管甲組-李O鈞

感謝老師的話:

       非常感謝張翔老師的統計,經過張翔老師上課以後,才知道以前對統計原來只是似懂非懂,並沒有念的很深入,老師的教學模式,非常注重帶領我們思考,老師上課常常強調,能用理解的就不需要背,要把記憶的空間壓縮到最小,每個觀念會教你如何推導,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很常以各種直覺的方式,去想一個定理,去思考一個觀念,那實在是很特別,當自己慢慢去咀嚼那些觀念時,常常很”直覺”的就會搞懂,而當你漸漸對各種定理、觀念很”直覺”的搞懂後,更有機會念通考研究所範圍的統計學,當你念通後,很多東西就更不需要背了。我認為老師的教學,甚至改變了我念書的方法,會更注重背後的觀念意義,實在非常感謝張翔老師。

而經濟學我是補楊莉老師,老師本身的經濟實力很強,邏輯與觀念更是強大,因此在教學上,很會用很完整的邏輯與觀念傳授知識,不得不說楊莉老師的總經很厲害,非常有系統性的把每一章節的內容跟觀念連結起來,常常有唸到後面章節時,赫然發現前面的章節就莫名懂了的神奇感,會對總經融會貫通,開始覺得經濟很有趣。真的很感謝楊莉老師,幫助我經濟這科實在太多了,尤其在題庫班時,讓我實力大增。

問問題也會盡量的給我們不同觀點,以及思考的流程,讓我們不是只知道這題的答案,感謝老師的用心。

選擇TKB的原因:

畢業以後,才決定要考,因此許多同屆的朋友已經考上,幾乎所有考上的朋友都是補大碩,補完也對老師讚譽有加,上網爬PTT時,看考上的心得以及推薦,也是推薦這些老師,也知道若要考試,自己準備是滿不容易的,因此沒有考慮太多,就是考慮大碩。

考試準備要領:

         統計學這部分,因為考企研所的範圍相對來說不大,相對經濟來說,統計的CP值是高一點的,也許剛開始會覺得比較難,但多花點時間,越讀越深入後,會發現成效越來越好,所以張翔老師很常講的一句話是”統計是劍,經濟是盾”!!

        統計在暑假時,至少要把上周上課教的東西複習,以及提綱裡的基本題弄懂即可,我上課的習慣是不太抄筆記,專心聽,只把一些注記抄在課本上。統計寫大量題目的用處比較小,弄懂題目比較重要。題庫班是進步神速的期間,老師不僅會對很多題目做講解,還會引導去做其他觀念的連結,最有可能把統計學念”通”的時間,就是題庫班了。

        個經部分可以多花時間做題目,在做題目時漸漸理解經濟的意涵以及觀念,個經的每個基本模型跟搭配的經濟意涵都一定要很熟,在企研所的考題中,個經多數是基本題,但觀念底子要很深,才會寫得很順,不太會考計算。總經部分範圍很廣,可以跟著老師的課程進度,老師會常常引導你用觀念與邏輯去念懂很宏觀的總經,也可以多看一些時事做搭配。

       10月之後,最重要的就是題庫班了,楊莉老師的題庫班幫助極大,各種題型的練習,老師再給不同的觀點以及對其他章節的連結,甚至對當時時事的連結,像我們有UBER、一例一休,對總經的了解會增加很多,此時的訓練讓我有對經濟學融會貫通之感,腦袋能快速連結各個章節的內容經過題庫班,就好像是一顆球,把有破洞的地方,慢慢填補起來
但我到後期,作業寫得比較少,有點後悔,覺得若有寫作業的話應該可以考更好XD


考試資訊:

         我認為台政清交成中山這幾間學校的考題,出題方向都不太一樣,每一間都一定要多做考古題,像是成大就很注重手寫,多做考古題可以大概了解學校的出題方向。

         台大的題目變動性最大,感覺像是教授忽然想考什麼就會變動,政大雖然考題形式都固定,不過題目變動也是滿大的

         每一間差別都很多, 針對自己的目標學校題目多做剖析,去加強那些學校注重的部分,會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