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原東吳國貿考取交大管科所-詹O洋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感謝老師的話:

楚瀚老師:超級感謝老師的媽媽性格,從剛開始的第一堂統計課開始,就感受到老師對於統計的熱情,總是不厭其煩的讓學生了解每個細節以及每個重點,甚至願意抽空讓學生們問問題,老師所發明的口訣也是堪稱一絕,讓我們在考場上能夠輕鬆駕馭題目,但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師在課堂上的當頭棒喝,在準備考試的我們總是會感到非常迷惘,老師總是用他先前的經驗來引導我們前進:『人生只有一次,寧願現在拚到要死要活到頭來感謝自己,也不要讓自己後悔當初沒有努力。』總言之,上楚瀚老師的課,不只是學到統計的專業知識,更是能讓我從準備考試中體悟到許多人生道理,甚至是一輩子受益的觀念,所以學弟妹選擇楚瀚是完全正確的選擇!

楊莉老師:雖然是商學院出生,但是經濟底子沒有那麼扎實,也沒有一套系統的理論建構在腦海裏面,這時候老師可以說是完完整整給了我們一套系統在腦海裡,老師上課很用心,總是花很多時間在了解我們做題目上面遇到什麼困難,然後清楚的講解一遍,從沒有看過老師連吃飯的時間都犧牲並且花時間幫同學解題目的老師,但這對楊莉老師來說根本算是家常便飯,雖然自己不是個愛跟老師聊天打屁的學生,但是總是能感受到老師愛護學生很愛關心學生學習情況的教學熱忱,在題庫班的時候,老師甚至自己編撰時事讓我們能夠輕鬆複習,甚至可以將時事運用在面試上,也非常感謝楊莉老師的時事大補帖,讓我們能夠不花時間的專心準備經統的考試複習上,超級感謝老師!

選擇TKBK的理由:

起因選擇TKB是因為同學有在上楚瀚老師的統計秋貫春,於是自己也在同學的推薦加上駐代熱心的解說之下報名了TKB,所以當初對於考研究所甚至是有什麼補習班都沒有特別了解,甚至對於學習也還沒有太大的熱情,但是在上楊莉楚瀚的經統之後,發現自己越來越被整個教室風氣甚至是老師的教學熱情所感染,慢慢的讓自己越讀越上手,愛上經濟及統計,所以如果再重來一次,我想我還是會選TKB當作我考研究所的最佳幫手。

考試準備要領:

我的課程主要在大三下學期上完,然後就在暑假花時間,大概一天八個小時開始複習課本的內容,建議學弟妹在暑假就可以把不熟的內容寫在筆記上面,然後就可以隨時翻覆,到了題庫班,就開始每天都在趕老師給的進度,這時候開始要像公務員一樣,甚至比公務員還累,大概是早九晚十一的節奏在做複習以及練習題目,寫的時候就不要想太多,能寫就盡量多寫,然後老師給的作業一定要寫,尤其是楊莉老師給的問答題可是日後考試的必備基礎,自己最後悔的就是有寫老師的習題都沒有跟到,最後在考試的時候細節被扣很多分,大概寫完所有經統的題庫之後,時間大概還剩一個月,這時候我會開始瘋狂的做筆記,把所有不熟的觀念都寫在筆記上,甚至是把名詞解釋等等所有會考的題型都整理在一起,所以最重要的莫過於考前這三十天,需要抽絲剝繭知道自己哪個環節不足,並且瘋狂練習,最後我大概剩15天才開始寫考古題,寫101年到105年大約每所五年內的考題,大約了解自己的程度以及錯在哪裡,最後,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時時問自己:『我是否已經盡最大的努力想上自己最想上的學校?』、『我準備好了嗎?』。時時把自己放在低點,讓自己不斷體認自己學得還不夠要非常努力,最後等到放榜會發現自己其實不錯,這時再來肯定自己也不遲,加油!

考試資訊:

我考的是企研所,在為期14天的考試下來,我發現大部分的所考的題目都不會太刁難學生,主要還是考基本觀念,不會有太多偏門的觀念去考你,以下是我認為各校各所的考題重點分析:

中山企研→經濟:考選擇題、計算問答題一題以及創意問答題一題(不能用計算機)
           統計:都是選擇題(觀念為主) (不能用計算機)

中央企研→ 經濟:考選擇題並且每個選項都要解釋、是非題並且解釋、計算題(不能用計算機)

統計:都是計算題(考假設檢定的題目居多) 數字醜 需要大量時間計算(不能用計算機)
           台科大企研→統計:選擇題50分及計算題50分 可以使用計算機 (偏簡單 但細節要寫清楚)
            交大管科→經濟:問答題20題 一題5分 基本觀念去出題

統計:也都是問答題 也都是考超級基本觀念(細節絕對要寫清楚)

政大國貿→ 政大商學院統一出題,有選擇題10題加4題問答題,今年偏重計算題居多,不用太多觀念的回答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