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原北科工管考取清大工工所人因工程與安全管理組-范O偉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考取學校科系:
清大工工所人因工程與安全管理組
交大工工所丙組(人因工程組)
台科大工管所丙組


感謝老師的話:

很幸運能上到楚瀚老師的統計學,我在大二時統計學,成績差到總成績不及格,再到補習班上課前,我可以說是一張白紙,連變異數的意義都不知道,更別說那些特殊分配、檢定了。

老師上課相當認真,都從原理向我們講解,整個統計學,很少是用死背,大概除了常態分配這種機率函數要背以外,其他的內容,檢定、迴歸,基本上老師都有介紹每一個公式、定理的由來。

清大的統計學,由於不能帶計算機,所以在考題都偏向證明,所以在作答時,由於平時所打下的基礎,在我在考場,看到題目也不慌張,就像看到老朋友一樣,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每一題所需要的觀念;交大今年的題目,檢定的題型超過一半,而在考前的題庫班,每週老師為我們準備七十題的回家作業,光是檢定的題目就有一百多題了,而且老師所編攥的題庫作業,題型也是老師整理過後,幾乎所有的類型都在上面,今天考了許多檢定的題型,由於平時老師讓我們的練習,所以寫起來相當快速,而且感覺每一題都看過。

       能考上清大工工、交大工工,統計學是一個很重要的得分點,如果統計考好了,那麼也就上了一半,所以真的很感謝楚瀚老師,原本時間就比其他老師上的多了,還願意額外在幫我們加課,在考前每週五,還安排時間讓我們去詢問不會的作業,下課後也等到最後一個學生問完為止才離開,真的能感受到老師對於我們的期待與付出,很幸運,也很感謝,能遇到楚瀚老師,讓我未來的人生,開始變得不一樣。 

選擇TKB的理由:

去年,在三下要開學時,即將要面對畢業的自己,開始擔心自已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可以面對職場的挑戰,但發現自己在大學期間,並沒有得到足夠的武器,所以決定考研究所,增加自己自身的能力

在一位系上考上交大工工的學長建議下,到了大碩報名,櫃檯的顧問老師很願意幫助我且與我分析工工的三個類組,以及各個學校的建議,也詢問了我統計學的狀況後,幫我報名了最適合自己,從頭教起的楚瀚老師,顧問老師人也非常好,雖然報名的是暑期班的課程,但老師也將春季班的課本給我,讓我可以先去旁聽

在考研究所期間,大碩就像一個有力的後勤部隊,在考試方面,自己所需要的資源,大碩都會盡力幫助自己,還記得因為交大工工人因組要加考心理學,但完全不知道從何著手,就與顧問老師詢問了一下,結果幾日後老師就幫我找了一本心理學的整理大綱

很謝謝大碩,在這一段時間的幫助,日後如果有學弟妹問說,考研究所要去哪裡補習,我想我也會跟他們說:大碩

考試準備要領:

由於我考的是工工的人因組,所以除了統計學以外的科目人因工程與心理學都要自讀、自學。

暑假期間,統計學就跟著楚瀚老師上課的步驟,我的習慣上課時,只要老師黑板有寫的我都會抄下來,回家從新整理一遍,所以可以很清楚知道,哪一章節在自己筆記的哪一部分,暑期班結束後,在題庫班,要訂出自己的複習時間,還有每週的作業都要確實書寫、訂正,並且將題目分類,原本就會、訂正後能懂、訂正後還會錯,在考試前就看自己分類後的題目,省時也有效率。

人因工程的部分,由於每一章節的量其實相當多,有的章節甚至要花費一週的時間才能讀完,因為自己讀,所以第一次看一定很多看不懂,但還是要逼自己靜下心來把他看完,但當你翻第二次、第三次時,會忽然發現,你看懂了,雖然人因工程每一個章節講的主題不一樣,但如何有系統的分類,這會是對於學習這一項學科一個很大的幫助,甚至用日常生活的事情,與課本知識結合,就會覺得讀得很有趣,因為人因工程最根本就是以人自己本身出發,最後利用筆記整理的方式,像是畫心智圖,將整個人因工程做一些程度上的整合,背起來會比較有效率。

在考研究所期間,讀書的方法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心態,面對到分數不好時的挫折、面對時間的壓力,這些心理方面的影響,我覺得反而佔了很大的影響,堅持到最後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考前一個月我也不覺得自己能考上,但我還是每天進圖書館,讀完該讀的進度,其實到後來就會發現,只要堅持到最後你就贏了三成的人,也不要為自己留後路,想說乾脆重考,幫自己留了後路,會給自己一個合理的藉口能夠放棄,那麼都已經決定放棄的人,怎麼會考上,但也不要盲目的自信,過度的自信,會造成失誤率的上升,所以決定考研究所的學弟妹們,先將自己的心態調整好,然後再踏上這一條路,堅持到最後,不敢保證一定成功,但成功的機會一定會上升。

考試資訊:

在統計學部分,清大的統計學,證明題的部分今年依舊考了許多,在這個部分需要很多統計的基礎觀念,所以如果統計學用背的那麼就會無從下手。

交大的統計學,偏計算的題目較多,但因為能使用工程型計算機,所以在這一方面,困擾不是很大,平時有多練習,應該能考到不錯的分數。

       台科的部分,難度介於清大與交大之間,有基礎的計算題,也有較難的證明題像是常態分配找參數的CRLB,平時就要多練習課本上的證明題。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