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年考取關務特考化學工程組-蔡O如

關務特考課程相關資訊洽詢


考取心得

讀化工科不外乎要去工廠做工程師,做了三年的我,感受到加班時數過長,以及主管派工無上限的,於是毅然決然辭職,成為全職考生,想要趁早投入公職,累
積年資,也可以在公務人員準時下班的制度下,好好充實自己。

準備考試期間,我先把考試科目考的都先上課一遍,一天兩科,一個理科一個文科,總共七小時,才比較不會太累,當天或下次上課前就要把進度複習完畢,持續了快四個月之久,將課程進度快速趕完,天天是八點來TKB,晚上11點才回家,半天上課,半天讀書,之後剩下兩個月就是不斷複習且寫考古題,國文我用考古題來練語感,古文觀止以及世說新語有空的時候就看一篇,英文天天背20個單字,憲法我也是用考古題來複習觀念,有機化學則是狂寫講義的題目,雖然難,但自己能夠想出解答,且親自做過練習,記憶才會深刻,分析化學則以題庫來練習,連續兩個月,雖然途中有時候很挫折,但要找到恢復精神的辦法,讓自己好好充電,才能夠繼續衝刺,一步一腳印的穩健讀好讀滿。

TKB的有機化學我特別推薦,老師多年熟練的教法,直搗核心觀念,且不懂的地方注意聽,老師都會點出盲點,解救我幾乎沒基礎的觀念,對於大學幾乎沒有認真上課的我,非常有幫助,如果自己翻外文書,要有耐心的一字一句看完,還得同時吸收專業知識,讀的效率會慢,在tkb上完課,學習速度快速許多,櫃檯小姐服務也很好,在排隊等看錄影帶時,也會儘速處理我們的電腦座號,體恤我們急需上課的需求,下課後也可以到樓上的自修區,那是將未使用的教室空出來,給需要讀書又苦無環境的考生,有大批的考生陪你一起奮鬥,讀起來更加有勁。

認真不要後悔,既然決定就好好堅持,在有限時間內好好衝刺,完成自己的目標,感謝TKB讓我金榜題名!
 

讀書計劃

國文:講義讀完且做題目,每天都要培養語感,可以看古文觀止或世說新語,,題目可再買考古題來練習
英文:每天勤背單字,我是天天背20個,忘記了需要再複習,題目可以買多益的考題來練習
法緒:先把觀念理解看懂,再以考古題複習,每題不懂得都要搞清楚
有機化學:老師上課講義讀熟,該背的化學合成要背,定義也要搞懂,化學式也要能夠快速連結立體異構式,空間觀念也很重要,懂了這些核心概念,再以題目練習
分析化學:四等考的是分析,所以以題目練習


心路歷程

 之前在準備考試的我也有許多撞牆期,還好有朋友的支持,他們告訴我莫忘初衷,記得自己最初為何做考公職的決定就好,這會成為支持你的動力,這段期間辛苦也都值得了,準備考試幾乎都在唸書,長時間很容易讓人灰心喪志,所以要找到放鬆的好辦法,讓自己能夠快速恢復精神,家人的陪伴也是很重要,回家累歸累,在空閒的時候還是可以與家人分享時光,讓家人不擔心,自己也會因為家人的加油及諒解變的強大,念書念完也可以做點簡單的運動,保持良好的身心狀態,才能夠好好的打一場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祝福大家!

關務特考課程相關資訊洽詢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