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年甄試上清大工業工程所乙組-方O成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感謝老師的話

雖然我是選擇補資管推工工,不過在上洪逸、丁祺老師的資結、MIS課堂中依舊能聽到許多他們對於考試與進研究所關於未來的觀點。就像丁祺老師常常要我們於考試期間就去找尋自己最喜歡的校系,研究他們的課程與資源,確認是否為自己所願意花準備考試的這八個月來拼命的系所,是否是能支援、輔助讓你達到人生目標的系所;而不是為了多混兩年的學位,研究所畢業後依舊懵懂於自己的未來。

選擇TKBK的理由

主要有三大理由讓我選擇TKB,一是因為TKB的知名度與考上學長、姊的人數占比,可讓人安心的選擇後還能透過學長、姊對個別老師的評價做選擇,選擇最適合自己讀書、準備方式的老師;二是因為方便的地理位置與遍布全台的數位學堂,在新竹讀書卻利用週末跑回台北補習的我即使有時因故缺席課堂,依舊能在新竹的數位學堂藉由上機影片學習的方法補課,使看書、準備的彈性大幅增加;而第三個原因則比較偏個人,也與第一點較類似,就是戰友的選擇,由於一起準備的戰友或已推上的學長姊皆選擇TKB,當然也不能在這準備的艱辛路程上被排擠,算是讓我選擇TKB的最後一個原因。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考試準備要領

準備要領分成兩個部分,一是書審、二為面試的準備。先來講書審的準備好了,我的準備方式是:替面試先鋪好自己的梗。面試時老師們常常是你進去的當下,才開始認真掃過你的資料,而那個moment就決定了他準備在接下來會問甚麼問題(當然也可以用你的自我介紹來引導他,但假設你自我介紹時他都在認真翻資料的話),因此如何把自己想凸顯的優點讓教授發現;或引導他發現,是準備書審的一大重點,因為老實說在進去面試之前,書審的資料其實不大會被認真翻完…再來面試的部分就是除了專業問題(林則孟老師的生管,比如little’s lawMRP;或統計的假設檢定、中央極限定理;又或品管的cp,cpk),其他的就是用書審鋪好的梗接續下去自己先模擬,或自我介紹(我面試的上一個女生就用全英文自介…)來引導教授們啦!

考試資訊

面試過程就是自己先準備好自我介紹的PPT投影片(記得要先到系上網站上傳,簡章都會提到),進入面試教室後去打開電腦內自己的PPT檔,然後就開始3~5分鐘的自介,如果不想被問太多問題或怕被問倒,自介可以拉長到5分鐘(時間到會有鈴聲提醒),而總共時間10分鐘,時間一到老師們就會等你說完最後一句話然後謝謝掰掰慢走不送。

教授們其實都是抱持著想要認識你的心態來面試,通常可能是聊不下去或你之前的某些重要專業科目成績不佳,才會導致被問專業問題,不然以我的經驗是可以放開來跟教授們喇ㄌㄟ的,而以今年來說四位教授分別是陳建良、吳建瑋、洪一峰、邱銘傳,人都很nice不用太害怕。

總之,能用推甄推上真的就好好準備,比別人早開始放假就是爽,加油囉!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