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年甄試上台大電信所丙組-曾O傑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感謝老師的話

因為我不太喜歡抄很多的筆記,所以選擇大碩老師的工數,老師的課本真的非常詳盡,加上老師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讓我在學校兩個學期瀕臨被當邊緣的工數得到拯救,聽完老師的講解,才真正了解許多數學公式的定義,加上老師會將他工程的背景,提供很多數學公式上的物理意義給我們,讓我們能夠更快地去領悟像傅立葉轉換這樣難懂的章節,老師在線代方面也提供很多非常厲害的算法,像是算eigen value,用上老師的公式,不用五秒鐘就可以算出一題,真的非常厲害。

在選擇電子學時,早聽聞大碩老師的獨特教法,所以就毅然決然選擇大碩老師的電子學,老師上課的筆記內容非常多也非常豐富,光是筆記就比很多電子學原文書還要完整,除了講解了電子學原理,老師也自創非常多的算法,如電流狂噴法,這些方法讓我在學校考試中,能夠更快速且精準的算出答案,也因為當初是還沒修過電子學,就是先聽的大碩老師的電子學先修,在大三修習電子學時就更游刃有餘,最後也拿到不錯的成績。

選擇TKB的理由

我在大二下偶然參加大碩補習班到系上的座談會,當下就覺得大碩的學科非常豐富,課程安排也很好,因為從上大學時就想要未來畢業去考調查局,剛好大碩也有提供調查局考試全科的補習課程,以及上ptt以及一些論壇,都推薦電類考試首選大碩,加上看到許多考取調查局學長的心得與經驗分享,覺得大碩的課程一定能幫助我的調查局考試,剛好調查局考試的科目也是學校的必修科目以及研究所的考試科目,所以選擇補習,等於是一舉三得,能夠應付學校課程又可以考研究所最後還可以考調查局,真的是非常的值得。加上來學校接洽的魏協理人也非常的親切,提供給我很多的建議以及優惠,讓我覺得選擇大碩一定能幫助我許多,果然之後在上了大碩的課程之後,覺得幫助非常大,覺得大碩的老師都是非常有經驗也非常專業,然後如果有任何的問題,大碩的行政人員也非常的熱心,像負責我們系的韋韋就常常給我鼓勵,也幫我處理非常多的問題,真的很感謝他,所以大碩除了課程專業,爾後的服務也是非常好的,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補習班。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考試準備要領

我是用推甄申請的方式,申請到這個研究所,所以底下我是分享我推甄申請的過程。
        推甄台大的研究所,當然首要的是成績,所以要推甄相關專業的系所,其相關專業科目的成績一定要好,像是推電信所的丙組,數學科目的成績就很重要,像是工程數學,微積分,機率,線性代數,離散數學等等,另外還有一些像是資料結構演算法,或是電腦網路等等專業科目的成績也非常的重要,所以想要推甄這個所的同學,這些成績可能就要稍微注意一下。除了成績,課外表現的部分可能可以加分,比如說你的作品,實習經驗,或者是論文發表我想都是非常有加分效果的,我自己是有把我在三個部門實習的經歷,以及作品和一篇論文發表附在審查資料裡頭,我想這應該有稍微補足我成績不是那麼好的部分,最後當然要提醒各位想申請研究所的同學,備審資料不要使用網路上的範本以及學長姐的,備審資料教授看不會超過五分鐘,所以簡單扼要,能在短短的資料中顯示出自己與別人的不同才是最重要的,履歷的部分可以安排成應徵工作的樣式,讓審查委員一眼看出自己的專業。

考試資訊

申請台大電信所丙組的部分,書面審查是占100%,所以沒有筆試的部分,所以這個部分就參考上面我所提供備審資料的準備要領,照著上面的重點去做,我想就會更容易的上榜了!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