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考取公務人員高考三級電力工程類科-張O安

考取心得
多數的人是在職考生,我是應屆考上,雖說畢業在即,學校相關的事務仍舊很多,因此我選擇補習,先用一年左右的時間把課上完,之後回家複習,老師上課的內容多半包含碩士考試與國考,可以自行判斷,我是全部讀完,我的能力可以短時間全部消化,建議可以評估自己的能力後訂定讀書計畫,我是按照上課的進度去複習,所以使以個人能吸收的能力所及規劃,再利用課餘時間多複習,雖然是學生,但我的準備時間不如全職考生多,所以需要把握時間準備,建議考生在準備考試時要有運動的習慣,一定不要熬夜,因為疲憊是會累積的。不管怎樣都要早睡早起,以便讓身體習慣這個起床時間,因為高普考早上考試時間最早是九點,跟其他考試比起來算相當晚的了,但也因此最好八點就起床,這樣九點腦袋才會比較清楚。作息最好要固定住,因為維持精神穩定性也是考試很重要的一環,建議心情保持穩定,再去應考,每個人的特性不一,我習慣在考試前看看考場,基本上對應考環境了解,至少要了解廁所的位置跟附近交通,以免當天應考找不到廁所跟車位。

同期的考生有的中途放棄,同樣是考生,看來壓力格外的大,尤其他們是你的熟人,壓力更大,事實上,考試是個漫長的路,不會有人來幫你加油,人生是自己的,要接受自己選擇的道路,不一定一次中舉,建議設停損點,幾年內考不上就去工作,不要賴著,考試這條路是自己選的,建議評估過風險再進入,選擇考公職,純粹是想測試自己的能力,畢竟以後想走相關的工作,既然如此,那就先利用在學時間準備相關知識,正好看到有這樣的考試,上網多家比較後,我選擇大碩,挑大碩是因為師資,再加上交通方便,因為它的課程跟上課方式我能接受,幫助我上榜,還要謝謝陳澤老師,在課前課後給大家打氣,考生往往需要有經驗的人提點,無論是課業還是經驗的分享。


讀書計劃

電路學(授課老師:張鼎)

用書:張鼎筆記+張鼎電路學題庫集

張鼎教得很好,應該是神等級了,相當專業,總之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觀念通了以後,就只剩熟練度的問題了,解聯立一定要動手算、Laplace運算要熟練,一階開關電路的公式記一下,就可以開始狂寫題目,會增加自己很大的信心。

()電子學(授課老師:劉承)

用書:劉承講議+獵殺系列、聖經

這科劉承的教學涵蓋國考範圍,但是講課速度中等,但筆記頁抄的快點,如果像我一樣動作慢的人,可能抄筆記就來不及了,米勒主極近似法、cmos數位邏輯,最近有考濾波電路,最好也準備準備。

()工程數學(授課老師:周易)

用書:周易工數筆記+講議

建議選擇周易,上課完整,函授跟面授我覺得看個人喜好,這科自己要拿捏,不要不讀就想上場考試,考場的題目會秒殺你,開始讀才發現很多不懂,所以才要補習,基本的熟練,這科基本比速度,題目多時間少,要馬上答得出來,所以不會比考研究所簡單,最快的就是聽周易的課,重點幾乎都在周易上課筆記內,抄完要熟讀。

()電機機械(授課老師:陳澤)

用書:陳澤上課講議、聖經

大學修過,所以有基本認知,陳澤教得夠用,只是你解題時可能無法聯想到與應用上課的概念,講議算完基本上就充足了,推薦的看原文書。

()電力系統(授課老師:李元)

用書:李元上課講議、Bergen原文書

本身是電力組畢業,對電力系統有興趣所以看了滿多的,這科可以考得很難,基本的要學好,就是李元上課教的都要會,老師上課講議都是重點整理,盡量理解完之後多練習,基本分一定要拿,其餘看自己。

()計算機概論(授課老師:劉逸)

用書:劉逸計算機概論

課程內容又多又廣,淺顯易懂,老師上課的內容要會,網路部分自己要加強,我自己有興趣,所以稍有涉獵,這科並不難但內容很多,不過如果考太難也不用怕,因為有太多科要準備了,沒有人可以把每科都讀很熟,不要因為這科感覺不能拿太高分就沒有用心準備,有人說程式語言放掉就好,我覺得不好,劉逸的程式教得不錯,如果完全不會,就聽聽課再來準備吧。


心路歷程

多數的人是在職考生,我是應屆考上,雖說畢業在即,學校相關的事務仍舊很多,因此我選擇補習,我挑大碩是因為師資,再加上交通方便,我先用一年左右的時間把課上完,之後回家複習,老師上課的內容多半包含碩士考試與國考,可以自行判斷,我是全部讀完,我的能力可以短時間全部消化,建議可以評估自己的能力後訂定讀書計畫,同期的考生有的中途放棄,事實上,考試是個漫長的路,不一定一次中舉,建議設停損點,幾年內考不上就去工作,不要賴著,考試這條路是自己選的,建議評估過風險再進入,我選擇大碩,因為它的課程跟上課方式我能接受,幫助我上榜,還要謝謝陳澤老師,在課前課後給大家打氣,考生往往需要有經驗的人提點,無論是課業還是心路歷程的分享,也要謝謝這段時間互相扶持的同袍。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