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考取公務人員關務三等化學工程類科-吳O麟

考取心得

我學習的方式是先聽完一個科目在接下一個,並且規定自己一定要在上課時聽懂,不懂的話就倒帶重聽一次,一次聽完一個科目是因為這樣比較有連續性,可以了解課程的整個架構,但缺點是在聽下一個科目時,上一個科目容易忘記,所以做筆記非常重要,筆記是你吸收了解後所寫出的精華,因此你之後在看時會感覺很熟悉,複習時也比較快吸收,因此建議每一科都做專屬的筆記,對日後在複習時相當有幫助。

時間管理的部分,去年十月底開始準備關務,自己預計在過年前聽完,因此星期一到星期六每天聽兩堂,聽完後回家休息一下就開始做複習或另外做筆記,星期天就將未完成的進度完成後就休息,直到過年前將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儀器分析、化學程序工業、法學知識聽完。過年後將各科複習一遍就開始練考古題,一開始不會沒關係,就回去翻講義或筆記弄懂,並將題目做記號,之後在複習時就在做一次題目確認自己完全了解。

當初會報考公職考試是因為希望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且家人也願意讓我全職,讓我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準備,我給自己快一年的時間,期許自己能夠上榜,時間壓力讓我可以給自己訂一個念書規劃,照著規劃走心情比較不會亂,達成時甚至有成就感,建議大家可以有規劃的準備考試,一步一步的完成心裡才有踏實感。

TKB最大的好處就是時間很彈性,你可以約你精神最好的時候上課,而且你可以按照你的規劃上課,進度的快慢都可以自己掌控,相當方便。師資方面更是優良,潘奕老師教的量很多,可以包含整個考試的範圍,自己再配合考古題吸收會更有效率;張北城老師的版書整理的很好,建議買本筆記本去抄,之後研讀筆記即可。彈性的時間和優良的師資是我選擇TKB的原因。

讀書計劃

有機化學

潘奕老師教的量很多,聽完課後建議另外做筆記消化,課程聽完後複習一遍即可開始做考古題,從考古題中可以了解考試重點,不會的話就回去翻講義和筆記,這科多練習一定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

物理化學

張北城老師教得蠻詳細的,要考的範圍化熱、化動、量化都有包含,且會另外帶你做題目,讓你知道解題從哪裡下手,這科也是多練習考古題,從考古題知道自己的盲點。

儀器分析

上課時建議抄筆記,張北城老師的板書整理得蠻好的,沒事時就默寫格種儀器的原理、構造、偵檢器、優缺點等等,這科範圍有點廣,考試時有些題目會沒看過,就盡量寫就好了。

化學程序工業

林隆老師負責計算部分,林雲老師負責申論部分,課程不多都是講重要的,另外有附薛人瑋那本,可以搭配課程一起看,這科範圍也很廣,把握計算部分,剩下申論的部分就盡量多背了。


心路歷程

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理由而選擇考公職這條路,不管理由為何,既然選擇了就要負責,不管路有多辛苦,要記住走過的路不會白費,會在未來的某一天開花結果。當初給自己設定的目標為今年高考,關務是想說考個經驗,但是也是很認真的準備,想看看自己的程度在哪裡,因此在時間的壓力下我就盡全力的去準備,最後還是有考上,因此建議只要有報名的就認真準備,用正確的心態去面對每個挑戰,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就會追隨你。最後,祝各位考生都能堅持到底、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