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原北大考取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O維


分享學員O

畢業學校:台北大學

考取學校:台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國立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感謝老師的話:

離散數學、線性代數:黃子嘉

相信有上網找過離散數學,或是在資工板上爬過文的,應該都聽過黃子嘉老師。我曾經這麼聽說過,台清交的學生,數學有八成都是黃子嘉老師教出來的。黃子嘉老師他總是能將困難、抽象的觀念用詼諧、幽默的例子讓我們了解。如此深入淺出講解,讓原本困難的數學變得簡單有趣。上老師的課,總是對於老師能用各種角度來解析題目,用不同的做法來解題感到驚奇。「原來還可以這麼解阿」這句話不知道已經說了多少次。常常不自禁的期待老師會用什麼方法來解題目。

 

資料結構、作業系統:洪逸

上學校老師的課,常常覺得很沒有系統。老師往往都是用現成的PPT,上面寫什麼就說什麼,又或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整個很沒系統。但是洪逸老師他不一樣,他在進入每一章節前,都會先把這章節的大綱先做講解,把大餅畫出來。接著再逐一進入各章節,依序的做講解。因此上洪逸老師的課很輕鬆,因為我總是能知道老師再講哪一部分,將來可能會用在哪裡,需要將筆記寫在那。而不會是東講一點,西補一點,跳來跳去。

資料結構和作業系統本來是屬於比較抽象的科目,但是洪逸老師總是能用些生活化的例子,來給我們深的印象。老實說這兩科是我老前花最少時間做準備的科目,但卻是我拿分最穩的兩科。不僅是因為洪逸老師他幫我們整理好的筆記,讓我們省去翻找原文書的時間。還有老師身課的比喻,讓我們聽過一次後,就能牢牢的記住。

 

計組計結:張凡

張凡老師一直給我一種高中班導師的感覺,因為他待學生非常的有耐心,很替我們著想。在解題目的時候,也總是能以學生的觀點來下手。下課有問過老師問題的人都知道,老師幾乎把所有類型的題目都記下來了。還記得老師說過:「你們有不會的問題都可以來問我,基本上我都知道答案。若連我都不知道的話,那你們也沒必要知道,因為他一定不會考。」


選擇TKB的理由:

當初選擇要考研究所的時候,就知道自己一定要補習了,於是就開始在學校附近找。然後發揮了大學生的精神,上網去google、去PTT上爬文。當我做完這些準備後,我就知道我要補大碩了,也知道我要找哪些老師。


考試準備要領:

因為我大三在忙著做專題還有電機三電中的最後一科—電磁學,所以我真正開始準備考試是在大四的暑假。相較於其他考生來講算是相當的晚,準備的時間也不怎麼充足。我能給大家的建議就是,相信老師的經驗。老師所提供的準備方法,是他看過眾多學生後,所濃縮出來的精華。不管是對科目章節的分析,還是科目的準備方式,照老師說的做效率一定是最高的。


考試資訊出題難易

不管在哪一科,都一定有題目被老師這麼說過「這題目不會考啦」「這題目十年只見過一次」「這類型的題目百年難得一見」這類似的話。或許真的是這樣,就歷屆考題來說。但是偏偏在考第一所學校,就碰上那種老師所謂的不會考的題目,這時就要注意一下了。黃子嘉老師說過,題目是有季節性的。何謂季節性呢? 就是一旦這類型的題目有學校考出來了,你在其他學校有很大的機會會再次遇上他。所以我對考生的建議就是考完的當下,馬上就做檢討,立馬將考試中想不到或是做不出來的題目找出答案來,避免在下一個學校的考試再次碰壁。

洽詢服務專員
LINE ID:yasalla  
http://www.tkbgo.com.tw/hurray.jsp?link=21155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