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A  103年TTL臺灣菸酒招考公告囉!!

報名時間:103/11/03~103/11/13

考試時間:103/12/06

最新台灣菸酒免費考情講座請點右方連結報名=> 【我要參加】

103年(2014年)臺灣菸酒招考簡章下載請點右側(職員&評價人員簡章 、儲備幹部簡章)

此次103年臺灣菸酒招考有職員、評價、儲備幹部三類

(一)職員級(11名):

會計5名、法務3名、國際市場開發3名

職員級起薪第一年36000元,第二年38000,如前2年考績連續甲等,第三年調整為49000元

(二)評價人員(146名):

訪銷人員34名、儲運10名、店頭行銷10名、免稅店服務人員21名、物料倉儲5名、化工組11名、印刷組4名

農化組8名、製酒類3名、機械組11名、電氣組6名、鍋爐2名、冷凍5名、電機電子10名、環保組1名、事務類4名

評價人員起薪(含實習)31000元,爾後比照公司人事規章辦理升遷調派

(三)儲備幹部(專業職、經營職)

專業職:通路行銷人員6名、生技產品行銷人員2名、物流管理人員2名、國際貿易人員1名、會計人員3名

儲備幹部專業職起薪62000,6個月實習後約67000

經營職:會計人員1名

儲備幹部經營職起薪92000,6個月實習後約103000元

此次103年臺灣菸酒招考名額釋出不少,現在開始到考試時間還有兩個月的時間

想進入臺灣菸酒工作的朋友可以提早準備囉,千萬不要等到報名後才要開始準備喔

兩個月短期衝刺上榜是非常有機會的,因為臺灣菸酒考科少(2~3科)

只要好好規劃時間,利用視訊或函授的方式可以快速將科目上手,在加上考古題目的練習

上榜機會絕對是可以掌握在手中的~小編祝各位考試準備順利~金榜題名!!

最新台灣菸酒免費考情講座請點右方連結報名=> 【我要參加】

--------------------------------------------------------------------------

心得分享(一): 100年考取台灣菸酒機械技術員  粘OO

各科目的準備方法
一、數位學習考試規劃及心得
 數位學習提供了堅強的師資陣容,可以自由規劃上課時間、進度,對於課堂上不
 易了解的部分可重複學習,且抄筆記可以有一個停頓點,不用擔心老師講太快而來不
 及抄,非常適合上班族的一種學習方式。


二、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額外參考教科書與講義)
我是以高中時期的教科書為基礎,因為高中的教科書淺顯易懂,讀完後多少能想
起對專業科目的記憶,另外搭配老師的上課講義一起核對,兩者可相輔相成。考古題
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出題方向,務必將歷年考古題做過,順便知道自己的程度有多少,
老師的上課筆記更是重點,考前就不要再看什麼參考書了,因為筆記就是你的考試精
華。


三、各科準備重點分配
機械材料/機械製造:材料和製造的範圍非常廣泛,各種機械材料、加工機械、加
工製程多而複雜,學習的方式一定要用觀念去理解,老師編排的講義圖文並茂,讓你
讀完課本內容後再對圖形作相關連結,學習上也較不抽象,如此一來,印象必定會加
深。此外,工業上的所有加工種類,加工流程以及加工的優缺點一定要仔細熟讀,最
好是要學會畫圖,圖畫出來能夠喚起你在文字上的記憶。材料的重點不外乎是金屬材
料組織結構、碳鋼、鑄鐵、熱處理、各材料機械性質,製造重點為切削理論、鑄造、
塑性加工、焊接、非傳統加工、表面處理…等,準備時,我習慣先將各章節大綱清楚
了解,明白各章的重點在講什麼,等所有章節念完後再作總彙整,接著只要個人有遵
循老師上課重點學習及融會貫通,要拿高分並非難事。
最想感謝的老師及對老師的評價
最感謝的老師是施宇豐老師,老師在上課時,常常在加工方法、加工程序講的很
清楚,讓你可以用理解的方式知道機械材料和機械製造到底是在說什麼,這樣一輩子
也忘不掉,而不是用死背的方式,到最後一定會腦筋混亂,考試時必會手足無措。另
外老師會將題型作重點整理,挑出在考題上最容易出的重點方向,在這方面非常的用
心。


讀書計劃

其它資源的使用(讀書會、個人蒐集資訊)
考古題是一個很重要的出題方向,建議到網路上下載近十年來的考古題,如果可
以也將國考的製造和材料考題下載,自己試著用文字敘述看看,每一題一定都要做過,
可以約略知道命題老師的出題範圍。
年度計劃(上課科目的安排,例:幾月到幾月聽完哪些科目)
上課時間是禮拜一至禮拜五一天聽一堂課,課後回家馬上複習當天課程,六日則
是勤做當週課程範圍考古題,如此才能記憶猶新,在學習後的當下學會解題的運用技
巧。


時間管理 日計劃(早、中、晚的安排方式,包括一天唸書的時間)
我是計畫在早上讀需要背誦的科目,因為早晨記憶力好頭腦清晰,下午讀需要頭
腦計算的科目,因為下午最容易疲累,計算的科目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時間過很快,
晚上一定要給自己有彈性的休息時間,沒有效率的念書,念再多也是白費。
心得分享與動力來源(考試間的心情與家人朋友的支持)
國營事業考試原本就不容易,報考人數多而錄取名額少,一定要好好調適自己的
心情,得失心切勿太重,考試本是一條很漫長的路,需要的是時間。
心路歷程 給未來考生的建議
我認為應該自我規畫讀書計畫表,依照每天規畫課程唸書,在學習上才不會懈怠,
每當上完課時,一定要按照今天所上的課回家作複習動作,這樣才能事半功倍,千萬
不可累積課程再複習,會因為沒有效率而學習效果不佳。


考試內容
一、出題難易度與偏重單元與方向
個人認為今年出題較以往偏易,材料的重點不外乎還是在碳鋼和熱處理,其他冷
門章節還是有出1~2 題,只是比例不高,製造範圍出在切削理論居多,還是有出現少
部分計算題,但為拿高分還是建議將各章節熟讀,至少在答題時能有印象。


二、筆試或口試考題提供
由於考試題型採用單選題,筆試只要課本熟讀後任何答題都會有個方向,另外在
網站上有歷年考古題。
口試時有三位口試委員,入場時先自我介紹一分鐘,口試委員多半會從你的自傳
中發問問題,我所被問到的問題為:
1. 過去所從事的工作及工作內容
2. 說明離職原因及工作上難忘經驗
3. 是否能夠適應輪班的工作


TKB 數位學堂/百官網對我幫助最大的地方
TKB 是在我評估所有補習機構後,認為師資最適合台灣菸酒的補習班,彈性的學
習時間,優良的環境,在學習上有很大的成效,另外服務人員態度親切,只要是對課
程上有疑問,必定會做適當的處理。


其它補充
TKB 非常適合讓上課時間無法配合的學生學習,而且可以自由選擇教學課程,對
於個人較弱的章節可以重複聽取,一人一位的學習環境,不用擔心在補習班人擠人搶
位置,在師資方面可以選擇自己合適的老師,多樣化學習效果使得我排除各種不便性。

------------------------------------------------------------------------------------------------------------------

 

心得分享(二): 100年考取台灣菸化工技術員  許OO

各科目的準備方法
一、數位學習方式規劃及心得
數位學堂最大的優點是時間的彈性,也可以在短時間內可以把所有要考的科目一
次上完,可以按下暫停鍵出來走走,而且我比較喜歡學堂一個人一個位置的寬大書桌,
因為我個人是不喜歡一直坐著很久都沒動,所以這類上課方式我覺得相當適合我這類
的人。


二、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額外參考教科書與講義)
我只有看老師的課本跟自己重新整理的筆記。


三、各科準備重點分配
國文:考作文,30 分鐘內要寫完500 字,我認為拿到考題,先看一下作文題目,然後
再先開始寫英文試題,邊寫邊想一下作文該寫哪些內容,自己在心裡要有個底。
英文:我有報名數位學堂的英文課程,再多背點常考的2,000 個單字本,這科不難。
普化:因為這科學堂沒有開課,所以就拿出大學普化課本唸熟題庫作熟。
分析化學:這科是我上張北城老師所開的數位課程,我只有報正課班,我是將老師上
課的課本,再重新自己整理過,成為自己的筆記,將所有資料全部從頭到
尾唸個四遍就去考試了,分數92.5 分蠻滿意的。


四、最想感謝的老師及對老師的評價
菸酒公賣局從業人員考試我報名的是化工技術員,最主要的科目還是著重在分析
化學這科我只有報正課班,我是將老師上課的課本再重新自己整理過,成為自己的筆
記將所有資料全部從頭到尾唸個四遍就去考試了,分數92.5 分蠻滿意的,也謝謝老師
上課所整理的資料,讓我能在短時間內能夠有次序的讀完。
其它資源的使用(讀書會、個人蒐集資訊)
自習教室的使用,是讓我上完課後,就可以再轉到那裡繼續唸書,非常不錯。


時間管理


年度計劃(上課科目的安排,例:幾月到幾月聽完哪些科目)
三個月聽完數位學堂的所有考科,再花兩個月將所有考科整理,唸熟個四遍去考
試就不會有多大問題。


日計劃(早、中、晚的安排方式,包括一天唸書的時間)
早上九點念書念到中午12 點,吃完飯後1 點再唸到晚上六點,吃完晚餐,再從七
點晚上十點,就寢前,在家花一個小時進行重量訓練(菸酒公賣局要考體能測驗-30 公
斤50m 17 秒),日復一日的有恆心唸下去。


心路歷程
念書是件很辛苦又要有恆心的事,但是只要確定方向有了目標,就堅持下去往那
一步走下去,最後上榜的人一定有你!只要堅持著,每天所要作的唯一的事就是唸書!
每一星期我都會規劃一天不唸書,好好放鬆心情到處走走,或者是把家裡整個大掃除,
可能每個人念書方式不一樣,但我覺得該念書的時候認真念,放鬆的時候就要放鬆,
不要都是處在壓抑緊繃的精神狀況下去應考,這樣考試時表現會不佳。


給未來考生的建議
相信自己,相信數位學堂,相信你做的這個唸書決定是正確的,只有努力再努力,
沒有別的偷懶方法。

考試內容
一、出題難易度與偏重單元與方向
作文:考前要拿起筆練練手感,不然在考試中短時間內要寫多個字,手會酸字就
寫不漂亮公整。
英文:注重單字以及自己平常閱讀能力,英文不難。
普化:把題庫及練習題作熟,課文中小地方要注意。
分析:報正課班,我是將老師上課的課本,再重新自己整理過,成為自己的筆記,
將所有資料全部從頭到尾唸個四遍就可以去考試了。


二、筆試或口試考題提供
1. 這是這次菸酒化工技術員的口試問題:
2. 菸酒內部的班長都只有高中學歷左右,你是研究所畢業生,是否會很難帶領你工
作?
3. 你的學歷較高,為何卻來考化工技術員?
4. 如果你待的單位一直讓你無法升遷,你該如何面對,會想換工作嗎?
5. 為什麼想轉換跑道來菸酒??
6. 你同學應該都在科技業工作,為什麼你不想去?
7. 有無報考其他公職考試?
最可怕的是體能測驗,30 公斤的沙包,25m 折反跑(共50m),17 秒跑完。沒過就
是不合格,筆試、口試成績都是白費了。好多女生幾乎都是連沙包都拿不起來,更別
說是跑了,看她們好像快哭出來了。建議男生在拿沙包時要扛上肩跑會比較好跑,平
常要練點重訓,要跑步才會跑進17 秒內,不建議抱沙包在胸前跑,會因為重心不穩而
摔倒,一摔倒幾乎都會超過17 秒。


其它補充
學堂提供的超強師資,讓我能在短時間準備任何考試。
TKB 數位學堂上課真的很自由,所以我有時間就都去上,讓我在短時間內就把所
有的課程上完,好讓我有更多時間去複習!全台幾乎每個縣市都有TKB 數位學堂,上
課很方便,最重要的就是每天都有課可以上,可以好好利用其他的時間,上課遇到不
懂的地方還可以再拉回去重看一次,講到重點抄筆記時也可以先按暫停等寫完再繼續
播放課程,比較不會邊抄筆記邊聽講課。

如果你想了解有關公職考試等資訊、研究所升學,
只要在下面填寫資料(http://www.tkbgo.com.tw/hurray.jsp?link=14612%20)就會有專人為您服務哦!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