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047_411149038898694_100000108049279_1675167_229837284_n  

認識方向是從網路報名的資訊中而來
因為網路世界有許多人都會用假名(EX:王建民..等)~包含大碩網路團報系統
我一開始還想說一定又是假資料
但是還是必須要先打電話確認
我一開口就問同學
請問:你是方向同學嗎?
請問:方向是假名還是真名?......

甚至每次點名時,同學看見座位表上~方向~的名字
都會認為我們刻意保留的
害我每次都要解釋~這是真名且有這位學生
我和你們一樣,第一次看到他的名字都以為是假名~~真是誤會可大了

不過看到他能可上台大光電所真是替他高興
畢竟已經離開學校一年多以上

恭喜你了!方向

考取學員:方向
原就讀學
校:交大電子系
考取學校:台灣大學光電所

各位有志參加研究所入學考試的同學們大家好,首先自我介紹:我是畢業於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的方向。方向的方、方向的向。我從空軍退伍之後雖然找到了一份餓不死的工作,但是眼見同學們紛紛從研究所畢業投向知名公司的懷抱、領取相對豐厚的薪水,讓我決定重拾書本再一次為自己的前途而努力。感謝大碩台北班的老師還有工作人員提供我這麼好的讀書環境,才能讓我荒廢課業兩年半後幸運正取台大光電,同時備取上交大、清大、中央的相關系所。

首先我要感謝大碩老師。老師在電磁學這門極重視數學能力的科目一開始時就幫我們打好向量運算的基礎,並且會在開始教授新觀念時不厭其煩地複習一遍。老師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按部就班把基礎打好,不要急,之後就能越做越快了。”雖然老師講的例題不多,但是靠著清楚的觀念加上熟練的計算能力,即使是最難拿分的靜電磁也能輕鬆奪取高分。更不用說波動方程的推導了。

同樣在近代物理部分,老師也都強調』近代物理看懂題目就拿到八成分數了。【解題強調先看清題意再思考策略,訓練學生把上課中所吸收的觀念變成自己在解題時的武器。

我也要感謝大碩工數老師,他在開課第一天就教我們如何準備工程數學這門內容又多又雜的科目。他會提醒我們該把那些內容濃縮成”題型集”再加上老師上課時補充的觀念解析、觀念比較以及解題時的思考方向。搭配老師挑選的例題以及定時的模考,讓我把工數整個從零開始重新建構起來。

在分享我的讀書方式前我要先請問各位,您是否能夠說得出3個”一定要考上研究所的理由?】而這3個理由的強烈程度,夠不夠激勵自己一定要考上第一志願?研究所考試的準備是漫長而且費神費事的。若以升大四暑假來算,你必須擁有:1.充分的動機2.充沛的體力3.充足的毅力 才能保證你在接下來8個月內能努力不懈、全心全意到考試結束那一刻。

首先是工數部分:

暑期班上課時把老師做的比較表格還有解題步驟以及觀念解析抄下來,下課時可以先做課本上比較簡單的例題。下課後把當日上課內容整理成筆記,並附上老師挑出的例題。然後把剩下的例題做完1/2。盡量在當周完成。

暑期班和題庫班中間的空檔就按章節複習筆記,並把課本剩下1/2例題完成。

題庫班開始後每周要複習完當周授課內容,並且把題庫講義剩餘例題做完1/2。並且開始練習整份的考古題。

題庫班結束後將剩餘1/2例題完成,並把自己報考的所考古題挑近5~6年出來,配合考試時間表和專業科目一起模考練習。最後將題庫班以及考古題中具代表性的題目也整理進筆記即可。

電磁&近物:

由於老師上的很快,建議準備一本前一年的上課筆記做對照,利用下課時間將自己的筆記完成。自己準備一本分類題庫,複習完當周課程之後練習例題1/2,驗證觀念熟悉度。

暑期班和題庫班中間的空檔同樣按章節複習筆記,並把分類題庫剩下1/2例題完成。

題庫班開始後每周上課前預先完成當周老師要講的考卷,上課中再和老師的解法相對照。並且另外挑出含報考學校的5間學校近5~6年考古題自行練習。

題庫班結束後配合報考學校考試期程,搭配工數每日進行練習,晚上可以針對難題部分重新複習加強。考試前2周再把報考學校的題目挑出來重新模考一次,確認觀念熟練度即可。

能夠做到以上這些我要感謝大碩台北班的老師以及工作人員將整個補習班營造出一個”我付錢來這就是要上第一志願的感覺。詳實的授課內容、定期舉行的模考、公布的全體成績、長時開放的自習教室還有充分的助教時間等等。在在都能夠激勵我繼續努力撐下去。另外還要特別感謝雅玲姊給予我的許多考情資訊。在此推薦給各位,若是有一定要考上第一志願的決心、金錢也許可的情況下,一定要讓大碩補習班協助你達成你的目標!謝謝各位,祝各位都能金榜題名!

如果你想了解有關研究所升學、公職考試等資訊,只要在下面填寫資料(http://www.daso.com.tw/EDM/edm256/index.jsp?print_id=386)就會有專人為您服務哦!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