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碩考取學員心得

陳建霖.jpg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考取學員:陳建霖

原就讀學校:龍華科技大學化材系

考取學校:東華大學材料所(已備上)、虎尾科技大學材料能源所(已備上)

曾經老師眼中的吊車尾學生

如今依然可以進到國立學校研究所就讀

只為了~我一定要努力,為將來翻身

當建霖的級任班導師聽到他要跟其他同學準備考研究所的時候

老師的反應:

陳建霖

他也要跟人家考研究所

他不是成績之前有被當在重修

而且社團(熱舞社)很忙碌

他也想跟人家考研究所

請不要懷疑

這真的是他們班導說出來的話

因為這是我親自跟他們老師的談話

建霖雖然知道班導從未對他抱著任何希望

 但他還是努力證明自己也是可以考取研究所

他跟班上同學不同的地方

堅持到最後一刻

利用時間再到數位學堂補課及利用助教的輔導時間在考前還是來詢問問題

這樣的他自己

也因此改變了自己私校科技大學的身分

成為國立研究所的成員之ㄧ

下面是建霖的考取心得

希望能和各位共勉之

 
建議讀書方法:

當初的讀書情況是,每天早上都要吃早餐,

之後去圖書館唸書,中午出去吃午餐,

但不要吃太飽,休息一下,回圖書館唸書,

晚上補習,因為後來發生一些事情轉成tkb。

但要利用時間運動,這很重要可以利用早上讀書前,

 或著晚上讀完書,因為讀書需要體力,

運動可以幫助讓你讀書更專心,但是以流流汗就好為主,

不要太過導致唸書疲憊。 讀書的科目我是早上念昨天教得,

下午著重於計算,晚上聽課反而是放鬆。

建議參考書目:

補習班教材、學校教材、教授期中期末考

考取心得或感想:

首先我想說,私立科技大學想要考取研究所,

起跑點本來就是不一樣的,程度本來就比較低,

所以所花的力氣與時間本來就該加倍,才能與明星學校競爭,

此外,讀書生活作息很重要,盡量要避免熬夜,

就算要想放鬆出去玩,也不要熬夜,

暑假是黃金時間,一般補習班會分春季跟秋季,

秋季開始上課的同學以材料所來說,

一個禮拜上六日兩天,其餘時間都要拿來念書,一定要跟上老師的進度,

不懂的單字一個一個的查,畢竟都是考原文的題目,

如果遇到計算題,以前微積分不好的同學也是要趁這時候趕快惡補,

專業計算所用的微積分,不會太難,還是可以學的會的,這是基本能力,

程度不好的不要害怕,因為我當初也是什麼都不會,老師講解詳細,

他所說的重點都很重要,尤其是解題技巧,

拿到一個題目往往因為不知道如何下手,

但如果會解題技巧,那這題也就不是那麼難了,

我個人覺得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

或著外面書籍很有多讀書方法幫助記憶,

找到自己適合的都很有用,但我想給的建議是,

其實讀到最後,不要侷限於補習班的講義,

那只是基本的,但只讀好那個,卻也是考不上台清交等明星學校,

因為它們的難易度太難,畢竟還是多少會出一些偏題,以鑑別學生的程度,

但別想說這種題目沒有人會,想要考上的同學,

就是有人可以考很高,所以除了補習班的教材,

本身的學校的課本,也很重要,

當然,這要在讀完補習班的東西後,增加自己實力時才念的,

補習班老師所整理出來的,都是重點,精華中的精華。

 最後我想多給的建議是,歷屆試題一定要寫,

你也可以觀察歷屆試題去抓這間學校所出的考題,

寫個十年內就差不多,太久遠的會誤差比較大,

最後有個方向的資源我沒有掌握到,

但我想若掌握這方面的資源或許很有很大的幫助,

就是可以去研究想考取學校的教授他偏愛的出題方向,

或著他期中考期末考的題目,因為教授認為得重點方式較固定,

研究所的東西艱深又多,很難全部都學會,

如果,能夠掌握這些別人較不容易的資源,

或許會比別人更有機會。 祝各位學弟妹金榜題名。
 

11.gif  如果你想了解有關研究所升學、公職考試等資訊,只要在下面填寫資料 (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1746 )就會有專人為您服務哦!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