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台北大碩考取心得

262210_246798555333744_100000108049279_1107806_4000152_n.jpg  

考取學員:陳彥綸

原就讀學校:逢甲大學電子系

考取學校:中山大學電機所甲組、中正大學光機電整合工程所

上課科目/老師:工程數學-大碩老師     電子學-林昀   半導體-袁大為

建議讀書方法:

因為本身就讀私立大學,加上大學修課沒有很認真的關係,

推甄的方式自然非為首選,然而我毅然決然選擇考試,

在大二升大三那年的暑假,開啟我忙碌的補習生活,

上的科目是電子學還有工程數學,但是回家都根本沒有複習,

只有專心的抄筆記跟認真聽課而已,所以效果很差,

到了大三下時,才開始有心要準備考研究所,

春季班時,我有去重聽工程數學還有及電子學,

所以假日幾乎都是待在補習班中度過,

在此要提醒大家補習的前一天一定要提早睡,

不然隔天會打瞌睡,學習效果會不佳,

工程數學部分,就是從最基本的開始準備起,

配合老師的上課講義,會做的題目儘量每題都做,

還有每個禮拜的作業一定要親自寫,

藉由寫作業的過程中,才能發現自己的盲點在哪,並且趕快去改進,

至於電子學的部分,因為在學校沒有認真修,所以基礎幾乎是零,

但上過大碩老師的電子學以後,感覺又沒有想像中的難,

但春季班也只是把重心放在準備工數而已,

電子學就看筆記而已,沒有額外練加強題目,

到了暑假,因為我回台北,所以半物只能去上TKB,

然後再重聽電子學而已,工數就自己做題目,

把之前春季班還沒念完的地方盡量念,

暑假個人則是把重心放在電子學,幾乎每天都在念電子學,

剛開始念覺得很吃力,但是過了一陣子,就感覺比較上手了,

我暑假是重聽林昀老師的電子學,老師上課很認真,

如果有問題向老師請教老師都很樂意於回答,

記得有一次我只問了一張考券中的其中一題,

他竟然把整張考卷哪邊要注意的地方都講給我聽

但是暑假那時覺得離考試還很久,讀書時間也沒有很長,

半物在暑假的時候我只有上TKB然後抄筆記,回家也沒有特別去念,

開學一個月以後,工數題庫班開課了,大碩老師的題庫班蠻推薦的,

因為可以藉由題庫班的機會,再把工數重頭再算過一次,萃取當中的精華,

除此之外,老師也會定期舉辦模擬考,可體驗考試的臨場感,並且老師也會排名

台北+台中一起排名就知道自己的實力大概落在哪裡,

考試出來成績可能會很不理想,但是只要知道原因,並且趕快改善就好,

畢竟我們的目標不是只有在模擬考而已,

我之前考模擬考時就經常粗心,那時老師已經再三強調,

可以帶著考卷去跟老師討論為什麼會犯下這些錯,

畢竟老師輔導過的學生實在太多了,應該可以給我們適當的提醒,

但我沒有去找老師,以為只要考試時不要重蹈覆轍就好,

但在考完研究所考試後我才知道,並不是粗心,而是解題習慣不好,

也因為這樣讓我沒有上我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希望學弟妹能記取我的教訓,有問題就要跟老師討論,一起想辦法解決才是最重要的

電子學方面,在四上的時候也發現時間不太夠了,所以我只有挑比較常考的地方念,

單極、多極放大器、電流鏡、差動、頻率響應、回授、OP跟一些些數位電路,

題目也是幾乎都直接算歷屆的考古題,

至於半物方面,我是先扎扎實實的把Neamen那本書念熟

由於半物我非上面授班,念不懂的地方,每個禮拜都會去問學校的老師,

然後再做袁大為老師的上課講義的題目,

也把袁大為老師的上課筆記包含每個公式推倒,反反覆覆的練習,

半物這科在今年的考題趨勢裡面,觀念>計算

所以盡儘可能學會推導公式才有助於背後物理意義之瞭解。

題目如果稍微有變化,也能從容不迫的寫出來,

當放榜以後,就會發現,半物真的比起其他兩科好拿分多了。

如果你想了解有關研究所升學、公職考試等資訊,只要在下面填寫資料(http://www.daso.com.tw/EDM/edm256/index.jsp?print_id=386)就會有專人為您服務哦! 

考取心得或感想:
很多考生都會想知道一天要念多久的書或者是時間怎麼分配,

這些問題我覺得是因人而異,看你給自己定位在哪個地方,

但是至少一定要比要考的那些系所的大學部同學認真才有機會吧!

 如果已經有心開始準備考試的,記得一點,該念的遲早都得念,

給自己訂個目標,朝目標邁進,中間一定會遇到很多挫折,

但千萬不要輕易言放棄,否則將會前功盡棄,耗費體力浪費時間,

當然戰友很重要,能夠互相扶持,並且討論問題,千

萬不要把戰友當敵人,孤軍奮戰,不然這場戰還沒打你就先輸。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