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宏龍.jpg  

100年台北大碩研究所

考取學員:黃宏隆

原就讀學校: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系

考取學校:

成功大學機械所戊組(控制組)、

台灣科技大學機械所丁組(控制組)探花、

交通大學機械所丁組(控制組)備8

授課老師:

工程數學老師、控制系統~詹森、動力學~黃鈺

考取心得或感想:

我是升大三的暑假開始補習的,

剛開始補習時很不習慣,

顧學校的課業之外又要上補習班的課負擔很大,

所以第一次聽的時候,

大多只是聽個大概與抄筆記,

直到升大三下學期時才開始一點一點的搞懂觀念與一些解題方法,

當中不懂得則去聽第二次來搞懂。

其中我特別感謝喻超凡老師,

老師的工程數學課程很輕鬆不必抄筆記,

而且上課時很幽默風趣,

減少了工程數學的苦悶,

而且老師的課程非常完整,

內容也非常易懂,

降低了工程數學這門課程的困難性,

還有老師會替我們想,

給我們建議幫助我們減少工程數學這科的負擔,

讓我們能夠多一點餘力去準備另外兩科,

所以我特別感謝喻老師。

而黃鈺老師的動力課程也給了我們很多動力學觀念,

讓我們從題目的文字敘述去找線索,

而不是單純的學習哪種題型用哪些方法及步驟去解決,

所以我們不必死背題型及它的解決方法,

老師強調動力學是很活的科目不是背科,

注重觀念,不可以死背題型與解法來看待。

最後是詹森老師的自動控制,

老師的課程非常的仔細,

把很多觀念都交代得很清楚,

而且老師總會在教到課程後面時,

提到它與前面課程的關聯性,

幫助我們複習與統整,

使得整個課程更加連貫且清楚。

雖然我當時在選擇補習班時是因為在大碩補的朋友多才選擇大碩的,

但是事後我是真的覺得大碩還不錯,

下課時老師會認真的解答我們遇到的問題,

課程服務多到我最後有點不想上,

但最後還是撐了下去,把它聽完了,

雖然學費有些多,但是服務也很多!!

對於要考機械所控制組我個人的建議是,

觀念的建立很重要,不要單單是解題機器人,

而且不要缺課,一但缺課要馬上補回來,

還有就是最重要的是要撐下去!!!

不要考前放棄,

雖然幾乎沒有人能夠唸得完的,

但也並不是要每科都要考100分,

大概每科平均有70就能上大部分的學校,

所以每張考卷還有30分能夠不會寫,

想想會覺得輕鬆點!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arrow
arrow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