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大碩考取學員:林塘閔(台灣科技大學化工系)

考取學校:台大醫工所甲組榜眼 

【想對老師說的話】

    首先要感謝林隆老師,果然是化工之神,老師的教學真是有目共睹,上課內容真的很詳細,幫助我們能夠對應考題的千變萬化,我真的覺得林隆老師的授課會讓學生很容易吸收而且也不容易忘記,無論是在化動化熱的深入淺出,到藉由單操輸送理論與實際的結合來引導觀念,這對我們破題思考有很大的助益,除此之外,很感謝林隆老師在教課之餘還會給予學生心裡建設,除了增強信心之外,可以讓我們在考試壓力下些微放鬆心情,以免彈性疲乏,真是亦師亦友。

    工數方面,一定要大大感謝喻超凡老師,他上課風趣但是不失對學生的提醒與關愛,一直提醒大家考化工所的真的不要放棄工數,這真的是很受用的建議壓,我覺得老師很有心,因為他還花了很多自己的時間,將一些較難的課程片段,或是額外資料拍成影片, PO上網供學生反覆觀看,這麼盡責的老師,哪裡找!還有喻老師認為工數不能全靠理解,一定要輔助背誦公式,這真的很正確,除了要有觀念還必須配合公式,這樣考題才會解得快又準,當然老師在講解觀念的時候真是有一套,可以把書上看起來向天書的東西,讓人人都懂,也讓我這個曾經退選工數的學生,重拾信心,只要上課認真聽講,回家僅需在準備一下下,應該就可以融會貫通了,謝謝這些老師的指導!

【研究所考試準備要領】

一開始要先念熟老師上課的講義,首先要念懂,這對於記憶比較有幫助,第一遍可能會很慢,但後來再複習多遍後速度會慢慢加快的,再來要念熟講義,念熟很重要,因為這樣將來面對題目時,才不會只是有印象但是不知如何下筆,再來要多自己動手練練老師講義上的題目,這樣可以訓練自己的破題思考,還可以多寫考古題,因為可能前幾年出過得題目在別的學校又重複出現了,而且機率還不低喔,然後有時間可以寫寫鼎茂出版的歷屆考古題,練練整張考卷出現時的感覺,最後,勤念、肯做題目,不要放棄,才不會對不起自己。

【想對學弟妹說的話】

    其實上榜的最大方法就是好好念,努力念,可能不用一天念十二小時這種,但是必須要每天念,保持那種感覺,題目在怎麼來不及都要練習作,可以挑老師題庫班說得那幾題也可,只要考試基本題都有把握住其實就是成功一半了,還有考化工所千萬不要放棄工數!除了多好多學校可以考之外,工數通常是最容易拉分數的科目(中興除外@@),所以一定要堅持!對我來說,跟著喻超凡老師跟林隆老師的步伐,聽他的就對拉,腳踏實地的念,那成功就會手到擒來啦!

【想對大碩說的話】

  我只能說,我當初選擇大碩真是正確的決定!真的可以說是一分錢一分貨,大說師資真的是無敵強大壓,上的課程內容很完整,而且對學生也很負責任,再來大碩招生人員真的很親切,還會為學生謀福利,除此之外,還會安排助教甚至老師本人來為學生輔導與解題,真的是家制度完備的補習班,這對我們學生也是一個諾大的幫助!


 【想對自己說的話】

    一邊補習準備研究所,一邊忙碌大四課程,真的是一件很傷神的事,想起那段時間,也一度很想放棄,但是有了大碩與同學的陪伴,現在回頭看看,也不嘗是一顆甜美的果實,這一切也都是成為有價值的血淚,我覺得真的有志者事竟成!像我這種幾乎要廢棄工數的學生,也可以起死回生,這就像喻超凡老師說得,跟著大碩,一且從零開始,那麼將會都會成為正數!我很幸運,也很感謝,將來也會更努力!

大碩研究所學員享優先報名之權利(網路填寫報名就可享特殊優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