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1ce311394f9.gif 考取學員:曾摑瑋

原就讀學校:長庚電機系

考取學校:

清大通訊工程所、台科大電機己一組

1) 想對老師說的話 :

大碩老師和一般老師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他在講解一個問題時,他會先清楚的告訴你它的意義以及觀念,然後再配合上數學的推導來加強你對這個問題的觀念,並且讓你清楚了解這些數學式子所要表達的最終意義。

大碩老師在把我們的基本觀念打好之後,會在題庫班裡把很多題目的難度和包含的觀念增加並且藉由綜合題來測試我們的基本觀念是否紮實以及較困難的觀念是否釐清。

最後我想感謝大碩老師除了在課堂中不斷的提醒我們每科的重點觀念外,還會利用網路以及課堂中間的休息時間甚至是犧牲掉自己的吃飯時間來幫我們解決疑問,並且還會不著痕跡的激勵我們,所以只要信任老師,把老師所傳授的觀念以及考場答題技巧通通熟記,相信最後一定會有成果的!

2) 研究所考試準備要領:

基本上我很早就決定要走通訊類組,所以我的線代、機率和通訊都給同一位老師教,因為我相信大碩老師一定會知道想要成為一個通訊人所應該具備的東西!所以我的讀書計畫主要是依照老師所給我們的進度,並且配合上學校的課程進度來相輔相成,讓自己能夠在第一輪的讀書計畫中達到最大的效果。

至於讀書時間的分配,我是規劃每天通訊念個4~5小時,數學部分(線代和機率)則是排個3~4小時,因為通訊要理解的東西真的很多,所以要花的時間也相對的要比較多。數學部分也不能鬆懈,至少每天要把線代和機率各算個十題來維持對於數學的感覺。

3) 想對學弟妹說的話:

相信自己!只要有努力過就一定會有所回報!千萬不要因為一些小挫折,就放棄了自己的無限可能,只要跟隨著老師的腳步以及自己的努力,最後一定會笑著進研究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