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考取心得

考取學員:蘇詠翔

2010-06-29_100805.jpg 

原就讀學校:長庚電機系

考取學校:

清大電機所 探花   台科大電機所 榜眼

建議讀書方法:

呼籲各位考生衡量自己的能力與時間,即使是暑假才開始準備的考生們,也不要急於一時,將所有的課排於暑假壓得自己沒有時間去複習,產生對唸書的厭惡感,這樣會是一種惡性循環,暑假一但某段沒有跟上進度的話,或多或少會連帶影響到後面的學習,這是相當不智的。盡可能找兩三個同學一起唸書,最重要的就是能互相勉勵,有問題也不會一個人自己想破頭而沒有結果,而且別人的問題有時候可能自己沒注意到,有可能也是自己的問題所在,多討論是絕對有幫助的。

建議參考書目:

工數現代奪分寶典工數機率機率講義-上工數機率機率講義-下烈殺系列-電子學-上烈殺系列-電子學-下 98電子學考題精悉與精華 99電子學考題精悉與精華

考取心得或感想:

小弟今年有幸考上了清大電機丙組和台科大電機丁組。雖不認為自己的唸書方法能有什麼特別之處,但在此分享仍希望能對於未來要考取研究所的同學們,藉此得些許的幫助本人亦同感欣慰。首先考取研究所最重要的就是心態。因為我是當完兵之後回來重考的學生,對於這點感受是更為深刻。當兵期間我有所感觸,隨著我們學歷越來越高的同時,不可否認身邊的人在價值觀上是越來越相近;然而在軍旅生涯中,則有種全盤打散的感受,身邊遇到的人五花八門,儼然成回一個小社會,他們之中有些人有些早已工作踏如社會數年,有些則有可能繼承家業,但有些則是對未來遙遙無期;於此我開始回想,要是我就這麼拿著私立大學的學歷踏入社會,我能以此得到什麼樣的待遇呢?在此我頓時對於應屆時沒能盡全力準備研究所考試而感到後悔,也奠定我在之後準備考試的決心。因此在準備考試首先要面對的就是自己的心態,想想自己要如何堅定自己的決心來面對研究所考試這點值得考試思索。由於本人於應屆並沒有專心準備再加上已當兵一年,因此我幾乎是以沒有底子來開始準備研究所的,但有幸本人退伍於暑假之際,能把握住暑假這段黃金時光對於準備研究所考試是相當重要的,不論應屆生或重考生與否。本人要應考的科目是工數(包含現代和機率)、電子學與計算機組織。在此要呼籲各位考生衡量自己的能力與時間,即使是暑假才開始準備的考生們,也不要急於一時,將所有的課排於暑假壓得自己沒有時間去複習,產生對唸書的厭惡感,這樣會是一種惡性循環,暑假一但某段沒有跟上進度的話,或多或少會連帶影響到後面的學習,這是相當不智的。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