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1ce30701333.gif 考取學員:王群凱

原就讀學校:海洋大學輪機系

考取學校:成功大學航太所甲組

1) 想對老師說的話 :

最感謝大碩老師,他不僅僅是教我如何算工數,他還教我如何整理重點如何更有效率的讀書。大碩老師很重觀念,會把觀念講清楚,舉幾個的例題,由簡單開始慢慢變化,希望大家都是經過思考才寫出解答,不是一直在背答案,雖然有些還是須要一些記憶但是他都會解釋,把來龍去脈講清楚。大碩老師的特色就是會希望同學做題型集,當然不想做的還是不想做,他也不會強迫同學,雖然他上課都會把重點都整理好,順便教我們如可整理,所以整理工數的比較輕鬆,其他專業科目就要靠自己了,他希望同學是自動自發,而且不是只會把工數算好而已。

李祥老師,他下課時間很長因為他要抄黑板,上他的課是很輕鬆的,有充足的時間可以休息和思考,他都講的很慢有時候會覺得有點無聊但也比較清楚,有時候會覺得他講的模模糊糊,不知道是他故意的還是希望我們下課去問他,雖然上課的人數較少,可是也比較可以跟老師溝通和討論,不用排隊排很久。

2) 研究所考試準備要領 :

我安排計畫是到暑假才開始,一開始就是想看什麼就看什麼,老師上什麼就看什麼,雖然跟不上是不然的,而暑假大就概安排什麼時候看哪科,到考前幾個月最後複習才會安排更細微,看哪科的哪部份,我會盡量都讓自己維持在進度前面,因為只要是人都會有想偷懶的時候,不想拖進度,因為只要拖過之後就會一拖再拖,我覺得我是這樣。準備的方法就是用大碩老師要我們整理的題型集,把相關的或是很像且容易搞錯的整理起來比較。一開始在題型及真的是很辛苦,要一直想一直抄,一度懷疑這真的會有用嗎?差不多做了一半左右開始發現他慢慢的發揮效用,尤其是在最後複習的時候都是在看題型集,課本是拿來寫題目的,題型集有打破章節的感覺看到這個還可以複習一下其他相關的,因為東西是自己寫的比較容易找到是在哪,而且整本書是自己編排的不會有人比你更懂這本書,所以我覺得很不錯。

3) 想對大碩說的話:

希望冷氣可以強一點,人多的時候一直在流汗又很擠就很難專心上課,其他都還不錯。招生人員大致都很親切,畢竟我也只跟某人比較熟而已,我有什麼問題他都會給我答案,他也會盡量幫我解決,不管是報名、劃位、書,甚至推薦我去吃什麼好吃的,感覺就像朋友會說一些雜七雜八,很好親近。我沒使用過補課系統所以不知道是怎樣。

 4) 想對學弟妹說的話:

我們學校老師教的很少,也不知道老師在講什麼尤其是工數和流力,熱力也是教不到全部的三之ㄧ,所以我可以說是從零開始,從大三下開始進大碩補習,我還記得第一堂工數課什麼是ODE都不知道,問同學同學也不知道,覺得我們好像很慘,大學兩年半也不知道學了什麼,當下就覺得應該好好的來看個書。其實就就跟著老師的腳步一點一點的學習,看了不到一年書,雖然覺得沒有發揮的很好,但至少還可以接受,不是什麼都不太懂的感覺。相信再怎麼慘也不會比我們慘,就算全部從零開始學也可是可以考到一個還可以接受的學校,甚至是更好的學校,只是有心大家都可以辦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