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取學員:官正樺

原就讀學校:交大工工系

考取學校:台大工工所   交大工工所

建議讀書方法

基本上,讀書不外乎上課認真聽課和回家用功讀書。首先,每次上完課後,回家都先複習一次今天所教的,然後要照著老師每次的進度跟著做習題,有問題可以跟同學討論或問助教,總而言之,就是跟著老師的schedule走。等到了考前的寒假,那應該是最重要的關鍵了,大概成敗就在此時了。我是自己在圖書館念的,有問題就自己翻書或問同學,或許有些人會覺得為什麼不跟同學一起念?我覺得這有好有壞,不是一起向上就是一起向下,所以我覺得還是有問題再去找他們討論就好。自己念的時候,最重要就是要有自制力,定好讀書計畫表,照表操課。不過我覺得勞逸結合也很重要,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念書的時候專注一致,休息時就好好放鬆,像我每天大概讀書的時間就10個小時左右,不算多,可是卻頗為充實。最後要告訴大家,只要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

建議參考書目

老師上課的講義、習題、網路上的考古題、要考的學校使用的課本。

考取心得或感想

考研究所這件事,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簡單在你只須要認真讀書,持之以恆;但難就難在你很難持之以恆,尤其是當身邊有許多人都有學校念時。研究所考試是在寒假後,因此寒假這段期間也就必然成為了能上與否的焦點,在大家都在玩的時候,忍受著一個人在讀書室讀書的寂寥;過年的時候,在這歡慶的氣氛下,也要不忘抱書苦讀。這一切看來都是那麼的辛苦,那都是為了什麼?還不就是那放榜一瞬,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的驚喜吧!在讀書的時候,或許偶爾真的是無法忍耐,那就放縱自己休息一天吧!這總比一直在那邊掙扎個好幾天來的好的多。在考試的時候,遇到不會的題目也不要怕,要相信自己的實力,你不會的,別人也不會,重點是會的題目都要穩穩的拿下來,多寫出那幾題難題,也只是讓你的名次再提高幾名罷了。我們在考研究所的過程中,學到的不只是考試的內容,還有整個在準備考試時的心態與那種堅忍不拔的毅力,這些都是比考試本身更加珍貴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