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學員:陳雅婷

畢業學校:台北大學企管系

考取學校:台灣大學國發所榜首

最想感謝的老師經濟學--大碩老師

   我要感謝的是啟發我對經濟學興趣與熱情的大碩老師,大碩老師真的是我遇過最用心的老師,老師的教學內容與教材都十分完善與豐富,只要依循老師的課程進度按部就班的複習,老師上到哪題庫就做到哪,不需要再額外多讀其他教科書,只要熟透大碩老師的筆記,讓我準備經濟學這個科目上非常駕輕就熟,而老師在每堂下課時間都會開放給同學們問問題,尤其暑期班和秋季班接近考試的時刻甚至都沒休息過,也是我遇過最敬業最為學生著想的老師,因此我非常推崇大碩老師的經濟學。

    經濟學我共上了兩輪,第一輪是上春季班,由於春季班的課程有些較偏較難的概念會先被跳過,所以我在個經後段開始再接著上暑期班,此時已經有基本的底子,聽第二輪時很多當初聽不懂的觀念都會茅塞頓開,而聽得懂的部分更是能迅速反應、舉一反三,因此很多第一輪都被我空白下來的homework我總在暑期班一下課的第一時間做完衝到講台給老師看,如此反覆累積實力,並好好參與每一次的模擬考跟大家一起良性競爭,你只需要相信老師並跟著老師的腳步走,in the endyour dream will come true

研究所考試準備要領:

    我是用推甄的方式上研究所的,如果有打算推甄的學弟妹,一定要趁早開始準備首先在校成績的維持很重要,我並不是從大一一開始就打算考研究所,但是基於自我要求,我都會把成績維持在最好的狀況,而如果是有志朝商管類研究所努力的學弟妹,課外活動和社團經驗在推甄上是不能少的,關於這方面就要好好規劃自己的時間,至少在期中期末考前能空出一整個禮拜好好溫習功課,像我自己大一大二都在瘋狂忙社團大三當系隊隊長還有系學會幹部,也當過班代等等,並不是說只有會讀書和會玩兩種極端,主要是你如何把握時間,像我除了學校課業也會利用課餘去考取有用的證照,這些在推甄時都有助於你書面資料撰寫上的充實度與廣度。

    再來是準備推甄的時間規劃,推甄書面繳交之時間點大約是在大四上的十月,而口試在十一月,所以大概在九月底前就要把書面資料準備好,也可以請學校教授或同學多幫你看,而推薦函也是至少在十月初就得跟教授們敲定約好,因為很多教授開學後都非常忙,能盡量早點找就早點找,像我是找比較熟識和相關領域的教授,而在會見教授之前也會先擬訂一份草稿,清楚的表達希望教授著重的方向。當書審資料寄出後,等待第一階段出爐的這段時間可以再接著念書跟補習,像我考的系所除了書面審查與口試外還有考筆試,因此我是一邊準備書審一邊也在念書,畢竟推甄有時候真的是憑運氣,所以要當做這只是一個機會可以去試,而專心做好明年一般考試的規劃和準備,切記得失心真的不要放太重,否則一開始就不要嘗試推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